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春節年貨上架洛杉磯華人超市 年輕一代更愛網購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2月02日 16: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2月2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當地時間2月1日,隨著華人傳統節日春節的接近,洛杉磯東區各個華人超市都紛紛上架各款年貨,而華人網絡電商也積極推出特價新年美食,吸引年輕一代的目光。

  洛杉磯華人超市內傳統年貨商品琳瑯滿目。(美國《僑報》記者翁羽攝)

  在洛杉磯東區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嘉偉大道(Garvey Ave)的一家華人超市內,超市經理正在仔細查看著超市門口處的年貨專區。他一會擺弄下糖果,一會拆封幾盒巧克力,力求讓年貨區看起來琳瑯滿目。一旁,另一位超市負責人則是邊檢查年貨邊著急地和人打電話,確認高級禮盒的到貨狀況,顯然不希望自己的店舖輸給其它超市。

  儘管在過去一年,洛杉磯東區多個華人超市更換了來自外州的新東家,但年貨和往年一樣主要分成兩類,一類是傳統裝飾物和用品,另一類是零食。裝飾物和用品有福字和鞭炮的挂飾、揮春、紅包等,其中印刷精美的紅包“利是封”最受歡迎。零食類的年貨以南方傳統零食糖薑片、茶料、油酥角、各類糖果等。

  兩位剛剛到洛杉磯不到一年的女士就對新年用品的齊全感到驚訝。她們表示,原本以為美國不會有這些東西賣,還打算托近期要來的朋友幫忙帶一些紅包,結果看到超市裏不但有,紅包上的圖案還做的相當漂亮。最後,兩位女士拿著有狗年卡通圖案的紅包去結賬。

  老移民陳婆婆則是對年貨的零食非常有親切感,因為讓她想起小時候過年和家人一起用糯米油炸出麻球般的煎堆,或者手指餅乾般的粽果的時光。雖然現在年齡大牙齒不好了,但陳婆婆覺得買這些年貨小吃回去含在嘴裏也會是甜絲絲的感覺。

  然而對不少來自中國北方的新移民來説,洛杉磯華人超市中的傳統年貨卻不太能呼喚起他們新年的記憶。來自青島的張女士説,以前的工作單位一過年就發特大饅頭,經常是發太多吃不了都扔了,如今在洛杉磯卻是買都買不到,想念過年饅頭的話就只能自己做了。

  而華裔年輕人更是對超市內年貨産品的質量不太信任,有的表示超市年貨看起來像鄉下的三無産品,上面除了商品名,生産日期和産地來源一律缺乏;也有的説這些年貨零食包裝不夠精美,讓人提不起購買興趣,更情願去網上購買包裝精美、口味豐富的零食。

  事實上,洛杉磯華人電商平臺的春節年貨已經開始銷售火爆,例如酥心糖、薑汁瓜子、節日餅乾禮盒、懶人火鍋這類的商品都成為了現在的熱銷産品。而電商也推出“吃遍亞洲美食”這樣的新年促銷策略,以有不局限于中國傳統零食的年貨選擇吸引熱愛新鮮事物的年輕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