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創新中國》主人公吳勇謀:給企業注入創新靈魂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19日 14: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

  央視網消息(記者唐詩穎 實習生張皓琪)“相比奮鬥在航空、航海、生物、化工等領域的科學家們,我們相對來説是比較渺小的。這也激勵著我應該更努力拼搏,把勇藝達機器人在人工智慧這一領域的綜合水平和技術創新抬高到一個新層次。”作為1月18日大型紀錄片《創新中國》首映式的嘉賓,勇藝達機器人董事長吳勇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撫摸著自己公司的機器人謙虛地説到。

  成立於2013年10月的勇藝達公司專注于服務機器人領域,致力於成為人機智慧融合領航者。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吳勇謀説:“在2013年,我們進入了人工智慧機器人這個領域,從1997年到2017年的20年來,我們一直把創新擺在第一位,基本年營業額裏的20%~30%都投入到了研發和創新方面。目前,我們已擁有專利200多項和多個領域的核心技術。”

  吳勇謀認為,創新是一個企業持續發展的重要靈魂,《創新中國》能來到勇藝達公司的製造基地進行為期六至七天的拍攝是對勇藝達創新精神的肯定和認可。“在當今社會不管是任何産品形態或是模式,它的生命週期都越來越短了,比如原來一款手機,它在研發出來後可以賣兩年,而現在一款手機的生命週期大概只有三個月,因此只有大量的創新元素才能加長其生命週期。我們要達到發達國家的創新水平,不能照抄照搬,需要用自己的真本事來做創新科技,才能在世界科技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作為紀錄片《創新中國》中的一位主人公,吳勇謀對即將上映的《創新中國》充滿期待,“《創新中國》特別符合當下大家所關注的焦點,在科技創新迅速發展的今天,這是一部應運而生的好紀錄片。”吳勇謀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