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春聯來了”第四屆全球春聯徵集書寫活動走進河北井陘縣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7日 17: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2月27日,“春聯來了”走進千年古縣井陘縣,來自北京和河北省的書法家為百姓送去春節的祝福。

12月27日,“春聯來了”走進千年古縣井陘縣,來自北京和河北省的書法家為百姓送去春節的祝福。

即將喬遷新居的吳貴元夫婦得到高寶玉書寫的春聯,笑得合不攏嘴。

即將喬遷新居的吳貴元夫婦得到高寶玉書寫的春聯,笑得合不攏嘴。

  央視網消息(記者徐輝 韓丹 王天語)12月27日,“春聯來了”——第四屆全球春聯徵集書寫活動走進河北省千年古縣井陘縣。來自北京和河北省的書法家現場潑墨揮毫書寫春聯,給當地百姓送去春節的祝福。

  井陘縣,2005年被國家民政部評為首批第一個“千年古縣”,也是中國井陘拉花藝術之鄉、中國感恩文化之鄉。中國楹聯學會會長蔣有泉、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趙永生、宣教部主任王子江、中國楹聯學會副會長肖良平、顧問委員會副主任胡春奎、書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陳聯合、中國楹聯學會副秘書長高寶玉、辦公室主任林向陽、書畫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張力夫以及河北的書法家等書法界大腕參加了這一站的送福字活動。

  “春聯來了”活動一開始,現場就圍滿了市民請書法家寫春聯。很快井陘劇場廣場上就鋪了很多剛剛寫就的春聯。

  井陘縣核桃園村村民吳貴元夫婦得到高寶玉書寫的春聯“紅聯映日盈門喜,白雪迎春滿院新”笑得合不攏嘴。“我們今年在縣城買了樓房,這幾天就搬新家了,這副對聯真應景。”

  井陘縣13歲的初一學生許城瑋8歲時開始學習書法,聞訊也來到現場書寫對聯。“春聯是對新春的祝福,也是對明年的願望,我希望能把祝福送給大家。”

  書法愛好者劉常山、李文平還帶來了自己的書法作品,請書法家高寶玉指點。“書法應和音樂一樣要講究韻律,用筆提按不要寫得過於平直。”得到高寶玉的指點,兩位書法愛好者頻頻點頭,表示受益匪淺。

  中國楹聯學會會長蔣有泉表示,春聯是春節的象徵與符號,是最受百姓歡迎的文學形式,用精煉的文字,傳達著人們深切的祈福心願。

  “春聯來了”走進井陘縣,就是把各位書法家的春節祝福送到老少邊窮地區,給這裡的百姓送去春節的慰問。

  “春聯來了”由中宣部指導,中央電視臺聯合中國楹聯學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承辦。該品牌活動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在海內外也舉辦了多場“萬福送萬家”春聯書寫活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