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十五屆夏季殘奧會閉幕 中國運動員創造最好成績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6年09月20日 10: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月14日,裏約殘奧會田徑女子4×100米T11—13級決賽,中國運動員奪得金牌後與領跑員一起慶祝。新華社記者 李 明攝

  9月18日,第十五屆夏季殘奧會閉幕式現場燃燒的主火炬。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攝

  本報裏約熱內盧9月18日電 (記者薛原、陳效衛)一場驟雨沒有沖淡裏約馬拉卡納體育場內的快樂氣氛,當地時間18日晚,第十五屆夏季殘疾人奧運會在這裡閉幕,殘疾人運動員們歡聚於此,互道珍重。

  本屆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308名運動員,參加了17個大項、328個小項的比賽,這是在境外舉行的殘奧會中,我國參賽運動員人數最多、參賽項目最多,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次。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107枚金牌、81枚銀牌和51枚銅牌,刷新51項世界紀錄,創造了自1984年參加殘奧會以來的最好成績,連續第四屆奪得金牌和獎牌榜雙第一。

  在賽場內外,中國殘疾人運動員們展現了出色的競技水平、不屈的奮鬥意志和樂觀的進取精神,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展示了中國社會文明進步的形象和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取得的新成就。

  代表團團長、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説,代表團全體運動員自強不息,頑強拼搏,實現了競技水平的新突破。代表團弘揚殘疾人體育精神,文明參賽,展現了良好的新風貌,同時擴大友好交往,增進友誼,取得了對外交流的新進展。優異成績的取得,源自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支持,源自殘疾人事業和殘疾人體育工作的協調發展,源自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熱情關注。熱情友好的巴西人民、真誠服務的工作人員、無私奉獻的志願者,帶給全世界運動員親如一家的溫暖,體現出殘疾人體育特有的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在過去的12天時間裏,全世界4400多名殘奧運動員在賽場上用激情追逐夢想,書寫了無數傳奇;用奮鬥展現尊嚴,創造了輝煌人生。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和意志完美詮釋了“精神寓于運動”的殘奧理念,向全世界傳遞著“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的殘奧價值,鼓舞著人們從中汲取精神財富,為開創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共同努力。

  本屆殘奧會共有63個代表團獲得金牌,83個代表團登上獎牌榜。英國以64金列金牌榜第二,烏克蘭以41金排名第三。

  裏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在閉幕式上表示:“我們舉辦了偉大的奧運會和殘奧會,這一切慶祝始於一個夢想,就是把裏約變成奧運之城。”國際殘奧委會會旗被交到下屆東道主日本東京的代表手中。最後,裏約殘奧會聖火在全場的注視中緩緩熄滅。盛會曲終人散,感動長留心間。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