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倒數第二個比賽日中國獲四金 單日摘金最多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6年08月21日 19: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裏約8月21日消息(記者高瀟瀟)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是裏約奧運會的倒數第二個比賽日,中國代表團共收穫四枚金牌,這也是中國軍團本屆奧運會單日摘金最多的一天。4枚金牌分別來自羽毛球男子單打的諶龍,女子跆拳道67+公斤級的鄭姝音,跳水男子單人十米臺的陳艾森,以及在奧運開始前被普遍看低,一路走來以弱勝強創造奇跡的中國女排。目前,中國代表團以26金、18銀、26 銅位於獎牌榜第三名。

  羽毛球男單決賽,中國選手諶龍2:0擊敗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奪冠,李宗偉則連續三屆奧運會在這個項目中獲得銀牌。比賽結束後,諶龍掩面而泣,隨後把球衣扔向看臺,身披五星紅旗,繞場奔跑。“其實這場比賽大家肯定都很想拿下,其實拿了冠軍,而且又是奧運會冠軍,不用説了,肯定是心情非常好,非常激動,當然我也希望我們中國羽毛球隊不管是什麼項目,不管是遇到什麼困難或是輸掉比賽,我們中國的球迷能夠依然支持我們。”

  男單諶龍,男雙傅海峰張楠,中國羽毛球男隊收官階段的兩枚金牌,略微減輕了中國羽毛球隊的壓力。面對史上最艱難的一屆奧運會,總教練李永波表示,這是歷屆奧運會中,水平最平均的一次,“對中國隊來講,也是面臨了很多挑戰,最後拿到男單和男雙非常不容易。男雙賽前都認為是最弱的,但是傅海峰和張楠兩個人,新老隊員結合拿下了冠軍,説明一切皆有可能。”

  在銅牌爭奪戰中,林丹1:2被丹麥選手安塞爾森逆轉,獲得第四名。

  跳水比賽今天收官,最後一個項目男子單人十米臺,中國選手陳艾森獲得冠軍,邱波獲得第6名。這塊男子10米跳臺的金牌也是中國隊自2004年雅典奧運會之後,時隔十二年重新奪回的金牌。由於陳艾森之前在10米雙人跳臺上已經獲得一枚金牌,他也成就了自己10米臺上的雙冠王。 陳艾森表示:“首先得感謝隊裏、國家和每一位教練員、隊員,沒有他們沒有我,我很感謝他們,我覺得這塊金牌對我來説很重要,因為這個金牌成就了歷史第一個跳臺雙冠的選手,畢竟這塊金牌已經丟失兩屆了,十二年了,能拿到的話,真的很開心,我只想説,我終於拿到單人冠軍,我做到了。”

  跆拳道女子67kg以上級決賽中,經過三回合激烈爭奪,我國選手鄭姝音以5-1擊敗墨西哥選手埃斯皮諾薩,斬獲金牌。賽後接受採訪時,鄭姝音坦言:“其實一開始很困難,覺得自己狀態不是很好,打完第一場的時候還被教練罵了,覺得我沒有把水平打出來,後面每一場都去拼,才會有這麼好的結果。越打狀態越好。”

  闊別奧運116年的女子高爾夫比賽今天收桿。中國姑娘馮珊珊以總成績274桿,低於標準桿10桿,獲得銅牌,成為首位贏得奧運高爾夫獎牌的中國人。來自韓國的七座大滿貫得主樸仁妃獲得冠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