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張繼科乒球男單1/4決賽獲勝 晉級半決賽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0日 0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10日電 當地時間8月9日晚,2016里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1/4決賽,中國名將張繼科迎戰日本選手丹羽孝希,以4:1獲勝,晉級半決賽。

  第一局,日本選手丹羽孝希搶先拿下3分,張繼科稍顯慢熱,後緊急追趕,將比分追到5:8。隨後,丹羽孝希攻勢越來越猛,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剛開始,丹羽孝希側身正手斜線進攻,打了張繼科一個措手不及,2:0領先。張繼科接著以正手進攻、反手撥斜線等打法回敬,連續得分,將比分改寫成11:4,終拿下這一局。

  第三局一上來,丹羽孝希首先就吃到一個發球。後他改變打法,以正手斜線發力攻,1:1。兩人你來我往,戰況激烈。來到局點,張繼科發球後反手得分,11:7拿下第三局,以總比分2:1領先。第四局,丹羽孝希調整狀態,加大攻勢,在5:7領先後,中國男子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緊急叫了暫停。重新上場後,張繼科連續進攻,以11:7拿下第四局,總比分來到了3:1。

  第五局開始,一上來雙方先各得一分1:1。隨後,張繼科發球後正手斜線進攻得分,正手直線打空擋再次得分,勝券在握。最終張繼科以11:4拿下這局。

  這樣,張繼科在先丟一局情況下,4:1反超逆轉比賽,戰勝日本選手丹羽孝希進入男單四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