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台灣網球選手退賽裏約奧運 雙打搭檔遺憾無緣奧運

台灣新聞來源:中國台灣網 2016年08月08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裏約奧運台灣網球選手退賽 雙打搭檔遺憾無緣奧運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謝淑薇。(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8月8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裏約奧運會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已經確定退賽,目前簽表上不論女單、女雙已無她的名字,連帶雙打搭檔莊佳容也無緣奧運。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7日下午在臉譜網(Facebook)表示,或許為台灣而戰、台灣榮譽不是一頂至高無上的帽子,要好好檢討台灣的選訓制度,但最不捨和可惜的就是莊佳容。

  裏約奧運最新的網球簽表中,女單和女雙都看不到謝淑薇的名字,總領隊陳士魁證實謝確定退賽,臺“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在7日上午表示,臺當局尊重其決定。

  對此,現年31歲的莊佳容在臉譜網發文表示,自己2012年手腕受傷,歷經開刀、復健,也曾考慮過退休,最後重拾熱情將排名從0打到前50名內。她説,即便事情到這種地步,仍對打奧運抱著一種使命,倘若最終的結果無法參賽,無法再次站上奧運的賽場,會感到非常難過和遺憾。

  郝龍斌表示,或許為台灣而戰、台灣榮譽不是一頂至高無上的帽子;或許也不能以“團隊”、“夥伴”為名就要求誰為誰委屈,只是,對於賽前這樣的意外感到相當遺憾,而讓他最不捨和可惜的就是莊佳容。

  他指出,體育相關機關與各個運動相關協會團體,都要以這起事件為鑒,好好檢討台灣的選訓制度,加強跟選手的溝通,清楚選手和台灣間的權利義務。他表示,希望大家為仍在努力奮戰的隊員加油集氣,畢竟,還在拼搏的選手們才最重要。(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