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表情】擊劍運動員孫一文:摘銅那刻仰天長嘯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7日 17: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首個比賽日,擊劍賽場進行了女子重劍個人的比賽,匈牙利老將薩斯獲得冠軍。賽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國選手許安琪和孫玉潔都在首輪爆冷出局,而此前不太為人所知的孫一文奪得了一枚銅牌。這是孫一文首次出現在奧運賽場,當比賽結束,她贏下對手的那一刻,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仰天長嘯。

  在站上銅牌戰的賽道前,孫一文這個名字可能會讓很多人陌生。1992年出生於山東煙臺的她,是中國女子重劍隊的3號選手,之前練習中長跑,2006年才改練擊劍。首次出戰奧運會,身為8號種子的孫一文一路擊敗了包括頭號種子突尼斯選手貝斯貝斯在內的眾多高手,在與法國選手蘭比的銅牌戰中,以15比13擊敗對手獲勝。

  個人奧運首秀,銅牌彌足珍貴,可孫一文對自己並不滿意,他説,其實我可以更好的。孫一文所説的沒有處理好的比賽就是之前與意大利名將弗拉明戈的半決賽。這場比賽孫一文在比賽還剩29秒的時候,還以11比8領先3分。但就是在這29秒裏,孫一文沒有改變自己擅長的防守反擊打法,接連被對手逼到最後一米的警告區。

  最終孫一文被對手連追4劍,以11比12落敗,錯過了爭奪金牌的機會。

  而對於另外中國選手孫玉潔和許安琪來説,今天的失利則更為痛心。她倆都在首輪32進16的比賽中出局。中國女子重劍隊主教練勒瓦瓦瑟表示,來到這裡就是要爭取冠軍的,11日還有團體賽,他們會儘快調整,要給兩位老隊員一些鼓勵。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