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蔡振華:奧運村部分設施確有欠缺 中國選手能克服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3日 0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2日電(記者 盧岩)當地時間2日是裏約奧運村媒體開放日,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蔡振華在駐地接受了記者採訪。針對外界對裏約奧運村的批評,蔡振華表示,奧運村的部分設施確實有所欠缺,但並無大礙,中國運動員們都能克服。

  自裏約奧運村開村至今,各國運動員遭遇到的住宿、設施甚至安全等各種問題充斥報端,部分中國運動員的房間也出現了一些狀況。蔡振華表示,確實有不盡人意的地方,但不應以此否定組委會付出的努力。“北京奧運會時,奧運村會提前一段時間試運行,以測試需要改進之處。裏約在這方面有所欠缺,”他説。“當然這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算不上大事,更不應該上升到國家層面。”

  蔡振華認為,奧運會歸根到底是體育盛會,外界應該更多的聚焦在運動員身上、聚焦在比賽的過程中,讓世界享受這種樂趣。“難免會出現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譬如説住房、洗手間。這些出現的問題現在也在維修,但因為志願者不多,特別是專業人員缺乏,進展比較慢。昨天中國代表團團部開會時也表示,這不是大事,都能克服,”他説。

  至於比賽場館,蔡振華表示還沒有聽到會有不能比賽的情形,而中國隊也做好了兩手準備,備戰時就準備好應對各種賽前狀況。“辦運動會不容易,人這麼多。能進奧運村參加奧運的,都是各個項目的佼佼者,本身也會有很多經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