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際鐵路聯盟:中國高鐵發展最快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06月20日 2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劉慧、齊中熙)國際鐵路聯盟(UIC)總幹事長盧比努在20日開幕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覽會上表示,中國是高速鐵路發展最快的國家,對世界高鐵的發展貢獻突出。

  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中國鐵路營業里程已經達到12.1萬公里,其中高鐵超過1.9萬公里,佔世界高鐵運營里程的60%以上,是世界上高速鐵路發展最快、規模最大的國家。

  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盧春房介紹,2015年,中國鐵路完成旅客發送量25億人次、貨物發送量33.6億噸,完成的運輸工作量世界第一。經過多年的鐵路建設和運營實踐,中國鐵路形成了技術先進、安全可靠、舒適快捷、兼容性強、性價比高等綜合優勢,得到了國際鐵路市場的充分認可。

  據了解,第十三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覽會經商務部和中國鐵路總公司批准,由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和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展會為期3天,內容涵蓋了裝備製造、工程建造、勘測設計、運營管理、檢驗認證、行車安全、旅客服務、科技創新等鐵路行業各領域的先進産品及技術,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277家企業和單位參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