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擬派400選手出征裏約奧運 規模僅次北京奧運

中國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6年05月29日 09: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參考消息網5月29日報道 港媒稱,預計中國將派出最大規模的團隊——除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外——參加今年夏天的裏約奧運會。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27日發表題為《中國將派出約400名運動員在裏約奧運會上角逐金牌,但美國可能佔據獎牌榜榜首》的報道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副司長劉愛傑稱,中國代表團預計將有近400名運動員參加本屆奧運會。由於一些項目的選拔程序仍在繼續,因此目前的數字僅僅是預估。

  他説,中國四年前派出了396名運動員前往倫敦參賽,希望這次能夠派出超過400名運動員,但最終的數字現階段還無法確定。

  中國選手將參加裏約奧運會28個大項中26個大項的比賽,只有手球和橄欖球項目未派出運動員參賽。

  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贏得了38枚金牌,在獎牌榜上名列第二,僅次於排在第一位的美國(46枚金牌)。

  劉愛傑認為,美國將保持第一名的位置,而中國和俄羅斯將爭奪第二名。

  他説,從整體實力來看,國際競爭格局基本未變,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三國相比,美國實力最強,處於領先地位;中國和俄羅斯則實力相當;英國、德國、日本等奮起直追,在許多優勢小項上與中國競爭將十分激烈,成績此消彼長,優勢項目受到衝擊,形勢嚴峻,困難與挑戰巨大。

  中國將再次依賴在六個項目中的表現——乒乓球、羽毛球、體操、射擊、跳水以及舉重。

  在劉翔成為奧運會歷史上中國首枚男子項目田徑金牌得主12年後,中國官員表示,希望此次中國代表隊在田徑場上能有所突破。

  資料圖片:裏約奧運村(圖片來源:德國之聲電臺網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