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體育總局召開新聞發佈會 介紹裏約奧運會備戰情況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6年05月25日 2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5月25日消息(記者張聞)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對裏約奧運會的備戰情況進行了説明。

  裏約奧運會是中國代表團第九次參加的夏季奧運會,又正處在我國競技體育調整轉型的重要時期。在裏約備戰週期,國家體育總局重點進行國家隊複合型團隊和身體功能團隊的建設。

  競體司副司長劉愛傑表示,目前有20多位中外專家構建了各支國家(隊)的運動表現體能訓練,同時,男女籃球、排球、田徑等十幾支國家隊,自己也建立了運動表現體能訓練團隊。在本週期,各支國家隊先後聘請了43名外國教練參加裏約奧運會的備戰。

  裏約奧運會賽前,國家體育總局將在巴西聖保羅建立賽前訓練營。目前,各個運動項目的第一次預備報名工作已經結束,最終報名在7月底結束。預計代表團有近400名運動員參加26個大項220個小項的比賽,只有手球、橄欖球缺席。此外,在備戰最後階段代表團還會繼續不遺餘力的加強反興奮劑工作。

  劉愛傑副司長指出,在備戰裏約奧運會的最後階段,各項目中心還將進一步的加強對外訓、轉訓,尤其是分散分組訓練的隊伍和人員的管理,做到全程可控,保證使用的藥品、營養品和肉製品的登記和安全。嚴禁運動員隨便的外出就餐,防止食源性興奮劑問題的發生,確保運動員乾乾淨淨地參加裏約奧運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