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聯合國難民署呼籲長期解決方案改善希臘難民營現狀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5日 23: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24日,總部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各方採取長期措施,改善希臘萊斯沃斯島難民營條件,為尋求庇護者提供人道主義解決方案。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本月初發生在該島莫裏亞難民營的一系列火災共導致約1.2萬名尋求庇護者被迫露宿街頭。希臘政府和人道主義機構已迅速新建臨時安置點將受災人員轉移,聯合國難民署與合作夥伴正在解決醫療、水、衛生和清潔設施等方面的不足,並計劃提供隔熱材料和木板應對天氣轉涼。目前大約有9400名因火災而失去住所的尋求庇護者被轉移到了該臨時安置點,另有數百人轉移至島上安全住宿地點或希臘本土進行重新安置。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所有進入新設安置點人員都須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篩查,截至24日共有約250人檢測結果呈陽性。相關人員已按照希臘衛生部門要求,與家人一起實施隔離。該組織正在協調確保安置點內擁有持續且充分的醫療服務、水以及衛生和清潔設施。

除採取緊急應對措施外,聯合國難民署呼籲立即實施長期解決方案,真正緩解萊斯沃斯島上難民營擁擠狀況。這意味著要確保充足與合適的接待條件,公正快速的庇護申請程序,為成功獲得尋求庇護者資格的人提供融入社會的機會,並迅速遣返無需國際保護人員。只有充分並及時解決上述各方面問題,才能避免莫裏亞難民營悲劇重演。

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至少4000名已經獲准前往希臘本土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仍然滯留在愛琴海諸島上,包括萊斯沃斯島上近2000人,儘快完成這些人員的轉運是緩解當地過度擁擠狀況的重要一步。無人陪伴兒童從愛琴海島嶼向希臘本土轉移工作已取得一些進展,同時希臘政府也承諾儘快轉移已經獲得難民或尋求庇護者身份並獲准離島人員,聯合國難民署對此表示歡迎。

聯合國難民署還表示,將繼續支持希臘政府處理這一複雜但仍然可控的情況,呼籲希臘政府在歐洲委員會支持下增加本土住宿地點和接待能力,並採取有針對性政策措施促進相關人員長期融合與自力更生。

此外,歐洲理事會當地時間23日向成員國提交的《移民與庇護協議》中包含一系列與移民和庇護問題相關的立法草案。聯合國難民署呼籲歐洲各國繼續通過增加境內長期安置點數量為希臘提供支持,並從危機應對和臨時措施轉向更加全面、管理更加完善且更可預測的方案,對移民和庇護問題採取共同和有原則的處理方式。(總臺記者 張婧昊)


(編輯 崔智琳)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