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陜西西安古城墻坍塌後續:險情已排除 修繕後將與原外觀保持一致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2日 17: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8日上午9時27分,陜西西安新城廣場西南角的明代秦王府城墻部分外包砌體發生坍塌,造成4輛汽車受損,4名群眾擦傷。目前險情已排除,文物管理部門將對整個南墻西段加固修繕,修繕後與原外觀保持一致。

8月12日,總臺央視記者從西安市文物局了解到,相關部門正在對坍塌區域進行清理和加固。目前,已經清理北側坍塌土體和砌塊,對南側外包砌體進行局部卸荷,揭除了墻頂外包的部分海墁,周邊圍擋已經搭建完成,此區域城墻段落險情基本排除。

西安市組織專業部門正在進行24小時監測,同時勘察滲水範圍和深度。為防範雨水,已經在墻體頂部搭設了防雨設施,根據西安市文物局、新城區政府處置工作聯合專班介紹,在搶險工作完成後,專家組將根據勘察、監測成果編制此段城墻保護維修方案,初步意見是計劃對整個明秦王府南墻西段進行加固修繕,重新補夯、砌墻,在關鍵部位增加圈梁、錨桿等結構措施,保持墻體穩定性,同時還將重新設計排水系統,增加檢修登頂踏步設施,修繕後外觀形式、風貌與原來保持一致。(總臺央視記者 楊永青 高濤)

西安連續降雨 明秦王府遺址一處城墻倒塌 文物本體未受到損壞>>

8月8日上午9時27分,由於近日連續降雨影響,位於陜西省西安市新城區新城廣場西側,于2009年實施的明秦王府城墻遺址修復保護砌體約20米發生坍塌,現場一輛公交車、三輛私家車受損,有四名群眾被坍塌時濺起的磚石擦傷,已送到就近醫院治療。  


(編輯 豐樹琪)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