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地中海緊張局勢升級 土耳其外交部:責任不在土方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1日 04: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8月10日,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發表聲明,對希臘外交部就關於土耳其派遣科考船“奧魯奇·雷斯”號(Oruç Reis)赴東地中海勘探一事發表的聲明作出回應。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圖片來源:網絡)

阿克索伊表示,此前土耳其暫停了“奧魯奇· 雷斯”號原定於7月21日至8月2日期間在東地中海相關海域的勘探活動,其目的是為了給土希兩國的對話釋放善意,但土方的這種態度並沒有得到回報。

當地時間8月6日,希臘與埃及在開羅簽署了兩國在東地中海的海洋邊界協議,該協議規定的海上專屬經濟區位於土耳其的大陸架上,同時也侵犯了利比亞的海上權益。在這樣的情況下,土耳其重啟了之前的勘探計劃。

阿克索伊強調,導致地中海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的一方不是土耳其,而是希臘自己。土耳其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並非旨在加劇緊張局勢,而只是在必要時刻行使合法自衛權。

當地時間8月10日,土耳其科考船“奧魯奇·雷斯”號恢復其在東地中海相關海域的地震勘探活動。希臘外交部表示,土耳其此舉使局勢發生了“新的嚴重升級”。

土耳其和希臘數十年來在包括海域邊界在內的各種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此前由於土耳其宣佈派遣勘探船赴爭議海域進行勘探,兩國緊張關係升級。(總臺記者 陳慧慧)


(編輯 程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