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世貿組織成員未就代理總幹事人選達成一致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1日 02: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31日,世貿組織再次舉行總理事會,確定了新總幹事遴選最後階段的流程及準則。按照世貿組織總理事會2002年12月商定的總幹事任命程序,新總幹事候選人競選程序將在今年9月7日結束,之後總理事會將於9月16日前與世貿組織各成員舉行多輪磋商,詢問其意向人選,逐漸把8名候選人縮小至5名,再決出兩名最終候選人。世貿組織總理事會主席、新西蘭駐世貿組織大使戴維·沃克表示,磋商過程將嚴格保密,目的在於通過確定並排除最不可能獲得全體成員一致同意的人選,來縮小候選人範圍。

總理事會同時決定,延長現任四名副總幹事任期,直至新總幹事就任為止,但各成員未就代理總幹事人選達成一致意見,四名副總幹事將繼續履行現有管理職能。世貿組織現任總幹事阿澤維多表示,無法決定代理總幹事人選這一結果令人失望。

此前阿澤維多曾宣佈將於8月31日提前離任,根據世貿組織規定,在選出新總幹事前,總理事會將指定一名現任副總幹事擔任代理總幹事。目前世貿組織四名副總幹事分別是來自尼日利亞的尤努夫·阿加、德國的卡爾·恩斯特·布朗納、美國的艾倫·沃爾夫和中國的易小準。據路透社報道,由於美國堅持要求由艾倫·沃爾夫擔任代理總幹事,導致各成員無法達成一致。(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 羅瀟)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