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江蘇南京:800人值守水陽江堤壩 秦淮河加緊搶排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9日 12: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因為上遊皖南地區遭遇強降雨,流經江蘇南京高淳區的水陽江,水位上漲迅速,所流經區域成為今年江蘇全省第一個發佈防汛應急一級響應的地區。目前當地已經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堤岸。這兩天水務部門也利用少雨天氣搶排河水,儘量降低內河水位保證主城防汛安全。

水陽江是長江南岸的支流,自安徽績溪山區發源,在南京市高淳區流入江蘇。江蘇境內長度約20.4公里。昨天(7月8日)下午,記者在南京市高淳區水陽江邊的堤岸上看到,上漲的江水已經淹沒了大半護坡。截至今天上午九點,水陽江水碧橋段水位達13.09米,超警戒水位2.59米。

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揮部辦公室處長 李宗超:受安徽皖南地區,長江上游來水的影響。加之長江高水位的頂托,以及天文大潮的共同影響。應該講防汛形勢還是比較緊張的。

南京高淳區水陽江流經的兩個鎮,已經進入防汛應急1級響應。

南京市高淳區磚墻鎮鎮長 芮晨剛:我們兩個鎮總共投入人力800多人,在沿線20.4公里總共是設置了52個值守點。那麼我們的巡查頻次是每小時1次來確保我們大堤的安全。

除了水陽江,由於長江,秦淮河持續維持高水位,南京全城也在7月7日啟動了防汛應急3級響應。截至今天(7月9日)上午九點,秦淮河水位達9.48米,超過警戒水位0.68米。

總臺央視記者 楊光:我現在是在南京秦淮河邊的一處親水平臺,我們可以看到在我腳下這個臺階已經被河水淹沒了一半,而實際上在這層臺階的下面,像這樣的臺階還有一層,現在已經是完全淹沒在了水面以下。而在遠處我們可以看到,原本是設立在平臺上的這樣一根燈桿也已經被淹沒了一半。隨著秦淮河水位的一個上漲,在7月7日下午5點半的時候,南京市防汛指揮部門下達了秦淮河洪水黃色預警。

據南京市防汛防旱部門預計,秦淮河的高水位還要維持至少一週時間。

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揮部辦公室處長 李宗超:用我們秦淮新河閘、武定門閘加大每天的關閉次數。高潮的時候擋,低潮的時候我搶排,儘量下泄秦淮河的洪水。同時秦淮河也是涉及到我們南京市主城區防汛安全對於我們主城區我們所有的河道進行適當的預降。

截至今天(7月9日)上午九點,長江南京下關段水位已達9.43米,超過警戒水位0.73米。


(編輯 劉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