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全球抗疫24小時丨全球確診病例近370萬 特朗普貼身工作人員確診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8日 07: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5月7日7時—5月8日7時)

全球疫情概述

據世衛組織于歐洲中部夏令時間5月7日18時32分(北京時間5月8日0時32分)更新的統計數據,全球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累計3679499例,死亡254199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近360萬例。


               

美國

累計確診1250805

累計死亡75423例

  • 最新消息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25萬例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美東時間7日16:32,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250805例,死亡75423例。

白宮一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特朗普、彭斯檢測結果呈陰性

當地時間5月7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特朗普的一名貼身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該工作人員隸屬美國海軍,為白宮精英部隊的成員之一,需要和特朗普近距離接觸。白宮隨後發表聲明確認了這一消息。白宮新聞秘書霍根·吉德利稱,特朗普和彭斯的最新測試結果皆為陰性。

此外,特朗普也表示,他與該白宮工作人員“並無太多接觸”。特朗普説,白宮內部人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將從每週一次改為每日一次,他自己已連續兩天進行了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07.jpg

美國勞工部:過去七週全美失業人數累計約3300萬

當地時間5月7日,美國勞工部公佈了最新失業數據,在截至5月2日的一週內,美國新增失業人口317萬,增幅接近300萬預期,與之前一週384萬人的增長相比有所下降。在過去七周中,美國全國失業人數飆升至約3300萬人。

10.jpg

美軍禁止招募有新冠肺炎感染史的申請者入伍

近日,美軍入伍事務司令部的備忘錄稱,之前在新冠病毒測試中呈陽性的申請者將不被允許在軍隊服役。根據美國《軍事時報》網站報道,美國國防部已經核實了這份備忘錄的真實性。

受疫情及債務影響 美奢侈品零售商尼曼申請破産

當地時間5月7日,美國奢侈品零售商尼曼(Neiman Marcus)申請破産,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國第一家申請破産的大型百貨公司。尼曼連鎖百貨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已受到在線競爭對手衝擊,現金流遇到壓力。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暴發後加劇了尼曼的問題,迫使其解雇了1.4萬僱員,關閉了43家門店。

11.jpg

紐約殯儀館不堪重負 租卡車存放屍體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紐約州則是美國疫情的重災區。在紐約州,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5000人。其中,在紐約州最大城市紐約市,由於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過多,紐約的殯葬業不堪重負,許多屍體被摞在臨時租用的卡車裏。

08.png

意大利

累計確診215858例

累計死亡29958例

  • 最新消息

意大利累計確診215858例新冠肺炎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5月7日18時公佈: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140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15858例;死亡病例新增274例,累計死亡29958例;治愈病例新增3031例,累計治愈96276例。

意大利部分大區或于5月18日擴大營業場所開放範圍

意大利總理孔特日前表示,政府沒有繼續延長各項管控措施的意願。意大利目前處在抗疫與復工復産並行的“第二階段”,這一階段將持續至5月17日。根據現行規定,5月18日起零售店舖及博物館等場所可以開業,餐館、咖啡吧及理髮店等則需等到6月1日才能重新開始營業。

09.png


                   

法國

累計確診137779例

累計死亡25987例

  • 最新消息

法國累計確診137779例新冠肺炎 重症監護人數連續29日下降

據法國衛生總署最新通報,截至當地時間7日14時,法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37779例,24小時內新增629例。累計死亡病例25987例。目前確診病例中住院接受治療的有23208例,其中2961例在重症監護室,與前一日相比凈減186例,這也是重症監護人數連續第29日下降。

法國一醫院稱新冠肺炎病例最早或可追溯至去年11月

法國東部城市科爾馬的阿爾貝·施韋澤醫院當地時間7日發表公告稱,該院醫學影像部負責人施密特重新研究了去年11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拍攝的所有胸片底片,總計2456張。研究發現,最早出現帶有典型新冠肺炎症狀的病例可追溯到去年11月16日,而直到今年2月底類似病例的數量一直在緩慢增長,之後則進入快速上漲階段,並在3月31日達到峰值。

13.jpg

法國5月11日開啟“解封”進程 80%的小學將首先復課

當地時間7日下午,法國總理菲利普以及5名部長共同介紹了最終確認的全國“解封”方案,菲利普表示5月11日起將確定開啟“解封”進程。根據“解封”方案,從5月11日開始,全法國80%的小學將首先復課。

英國

累計確診206715例

  • 最新消息

英國累計確診206715例新冠肺炎

據英國政府網站當地時間5月7日下午的更新數據,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新增5614例,累計確診206715例。死亡病例單日新增539例,累計死亡30615例。

英國央行:英國正邁進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最新的貨幣政策報告稱,新冠疫情正在“大大減少英國人的工作和收入”。即便6月份放鬆管制措施,新冠疫情的影響也意味著今年經濟會萎縮14%,這將是1949年以來最大的年度降幅。

德國

累計確診166091例

累計死亡7119例

  • 最新消息

德國累計確診166091例新冠肺炎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7日0點,德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6091例,較前一日增加1284例;累計死亡7119例,較前一日增加123例;累計治愈約139900例。

俄羅斯

累計確診177160例

  • 最新消息

俄羅斯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77160例

據俄羅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網發佈的信息,截至當地時間5月7日10時45分,在過去24小時內,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1231例,累計確診177160例。

  • 應對措施

莫斯科將復産復工但強制居民戴口罩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7日宣佈,從12日開始,莫斯科將進入解除限制性措施的第一階段,恢復工業生産,建築業將復工,但所有居民在公共場所、工作地點和乘坐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和防護手套。


                   

土耳其

累計確診133721例

累計死亡3641例

  • 最新消息

土耳其累計確診133721例新冠肺炎

土耳其衛生部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月7日晚,土耳其累計確診133721例新冠肺炎病例。當天新增57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3641例。當天治愈4782例,累計治愈82984例。

  • 應對措施

土耳其兩所流行病醫院正在加速建設中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5月7日在其社交賬號上發佈多張照片,宣佈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而建的兩所流行病醫院,目前正在加速建設中。這兩所醫院位於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爾克機場和桑賈克泰佩區。照片顯示,建設工程已經初具規模。

15.jpg

日本外務省工作人員家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日本外務省取消了原定於10日召開的定期記者會。
 

更多全球疫情資訊

《自然》網站發佈多國科研團隊新冠疫情研究成果 中國為全球贏得時間窗口

當地時間5月4日,國際頂級學術期刊《自然》網站發佈了一項英中美多國科研團隊的研究。研究通過建模發現,中國使用的三大非藥物干預措施不僅遏制了新冠疫情在中國的發展,也為全球贏得了時間窗口。研究指出,如果不實施強有力的非藥物干預“組合拳”,則中國境內的新冠肺炎病例或將增長67倍。

16.jpg

世界旅遊組織:國際遊客抵達量因新冠疫情將驟減60%至80%

世界旅遊組織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2020年國際遊客抵達數量將驟減60%至80%,此前該組織預測會有20%至30%的下滑。這一設在馬德里的聯合國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説,今年第一季度遊客抵達數量減少22%,其中亞洲和歐洲下滑最為嚴重。

印度孟買一監獄超百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當地時間5月7日,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官員表示,該邦首府孟買的一監獄內,有77名囚犯和26名警方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相關人員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17.jpg

另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最大貧民窟塔拉維貧民窟新增5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783例


監製丨陸毅

製片人丨張奇斌

編輯丨張媛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