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疫情期間北京100萬農民工“點對點”返京復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4月19日 18: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有序有力推進各行業復工復産。通過“點對點”專車輸送勞務人員的方式,約有100萬農民工順利返京復工。

4月19日上午10時許,2輛搭載46名勞務工人的大巴車,順利抵達北京延慶。這是中建八局組織從河南安陽滑縣到北京延慶的“點對點”輸送勞務人員包車,這批工人將參與建設冬奧配套項目延慶中醫院遷建工程。據中建八局延慶中醫院工程項目經理張明敏介紹,中建八局項目部採取了“點對點”的包車方式,保證了工友出了家門就上車門,然後直接進場門,安全復工。在行車過程中,工友隔一個坐一個,避免了交叉傳染。

為順利推進各行各業復工復産,北京市出臺了一系列措施,通過詳細摸排,北京各級人力社保部門精確掌握農民工返崗時間和目的地,與河北、河南、山東、四川等14個勞務輸出省市建立省際勞務協作機制,做好返崗復工人員信息收集和推送,並確定返崗方式和時間。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農民工工作處副處長蔡保坤表示,北京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會同交通、公安、衛生健康等部門對成規模、集中性,返京復工的農民工開通了“點對點”一站式專列,專車,並且開展包車直達運輸服務,暢通農民工返京復工的綠色通道。一車一方案,做到輸出有組織,健康有檢測,承運有防護,到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的統計數據,去年約有360萬農民工在京就業。目前,已有約100萬農民工,通過“點對點”方式順利返京復工,加上一部分春節未離京,以及自行返回等,共有200多萬人已返京復工。(總臺央視記者 張偉澤 鄧煜洲)


(編輯 黎佳易)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