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77天又相見!總臺多路記者現場直擊武漢交通恢復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4月08日 10: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0年4月8日0時,離漢通道管控措施解除。武漢“解封”,江城重啟!

△當鐘聲敲響 當汽笛長鳴 當燈火點亮 江城重啟!

當時針與分針重合,百年江漢關鐘聲敲響,只為召喚沉寂了76天的武漢重新歸來。

在過去76天裏,武漢的長江邊曾經多次打出景觀燈標語,從“武漢加油”,到“致敬抗疫英雄”,再到“武漢必勝”,它們不僅為每一個堅守在武漢的人加油鼓勁,也記錄著這座城市的抗疫故事。現在,隨著武漢的城門重新打開,武漢長江、漢江兩江四岸,近千座樓宇和七座大橋一起被點亮,迎接這座英雄的城市回歸。

武漢三大“門”開始放行 交通有序恢復

伴隨著江漢關鐘聲敲響,多路總臺央視記者現場直擊武漢交通有序恢復。

△記者現場直擊第一輛車通過“西大門”收費站

武漢西收費站是武漢的“西大門”,是武漢通往省內仙桃、潛江與宜昌的必經之處,也是武漢連接京港澳高速的重要通道。

第一輛通過“西大門”的車輛,乘客搖下車窗,高興大喊“武漢加油”,記者也見證了這一瞬間。

△車輛有序通過“東大門”收費站

龔家嶺收費站是武漢“東大門”,是武漢東部地區向華東地區出行的重要關鍵節點通道。通過這個收費站的離漢人員主要為武漢周邊城市的滯留人員,大量客流量主要集中在黃岡、鄂州等地的探親返程。

收費站共有5個車道,包括1個ETC專用車道和1個應急車道。如果現場車流量較大則全部打開,根據現場情況動態調控。

△“南大門”收費站通行順暢

青鄭高速收費站是武漢“南大門”,直通武漢繞城高速,是武漢通往咸寧、湖南、廣東的主要道路,是南下復工復産人員外出的重要陸路通道。 

4月8日解除管控措施後,青鄭高速武昌檢查站工作重心將轉向治安防控。聯合執勤人員將撤離休整,將增加警力確保進出城道口的安全、通暢。

武昌火車站重啟 乘客向鏡頭展示車票

在離漢通道管控解除後,首趟經停武漢的過路車是K81次列車。從售票的情況來看,在武昌站上車的旅客人數是442人,下車的旅客是39人。這也是離漢通道管控解除後,首批乘火車離開的旅客。

為了保障旅客能夠安全乘車,武昌火車站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並進行核驗健康碼、測量體溫、實名驗證及安全檢查等工作。武昌站還提前對車站進行了全面深度的消殺,並對實名制驗證閘機、紅外測溫儀等設備設施,進行了檢修維護。候車點內設置了醫療服務點,保障旅客安全順利乘車。

△火車即將駛離站臺 乘客對著鏡頭展示車票

4月8日當天,將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各站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其中武漢地區始發54列。從車票預售情況看,4月8日預計有5.5萬餘名旅客乘坐火車離漢,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區的旅客較為集中,佔離漢旅客總量四成左右。

8日0時50分,K81次列車準時發車。

武漢火車站重啟 首班離漢高鐵發車

8日早上7點06分,由湖北武漢始發開往廣西南寧的G431次列車發車,這是離漢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後,首趟離漢高鐵。

G431次列車總共可乘1061名客,今天搭乘該趟列車的旅客有300多人,除返程復工旅客外,還有6名來自廣西的援漢疾控隊員也將隨車返回廣西,結束援漢任務。

武漢天河機場恢複國內客運航班

4月8日零時起,武漢天河機場恢複國內客運航班。

首班離漢客運航班飛往三亞


早7點25分,由東航執飛的首趟離漢客運航班MU2527次航班起飛。MU2527次航班搭乘48名旅客,由武漢飛往海南三亞。乘客需經過體溫測量、核驗健康碼後才允許登機,候機大廳座位上也貼著提示標語,提醒旅客間隔就座。

“過水門”禮儀迎接首個抵漢客運航班

早7點45分,首個到達武漢的客運航班MF8095次航班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武漢天河機場以水門相迎,這是國際民航中高級別的禮儀,寓意“接風洗塵”。

其實時下最熱門的“復工”“重啟”,並不適合湖北機場集團。過去60多天裏,天河機場的“實戰”沒有停過一天。武漢保衛戰,全國來支援。在商業航班暫停運營後,武漢天河機場迎來了異常緊張而繁忙的救援航班起降。最繁忙的一天,41架包機,近6000名醫護人員從12省市雷霆馳援。


77天

武漢等來了春暖花開

等來了雲散月明

等來了重啟

但戰“疫“還未結束

復蘇也剛剛開始

讓我們

繼續加油!


監製丨王姍姍 唐怡

製片人丨席羅曦 溫露 丁沂

記者丨吳濤 王勝東 徐之昊 佘利霞 

編輯丨劉峻廷 王曉輝 張之鶴 石若宇 畢樂成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