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湖北確診病例中醫藥參與率超75%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2月15日 0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4日21點,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了第24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發佈會,介紹了中醫藥參與疫情防控的有關情況。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黃璐琦介紹,目前湖北地區確診病例中醫藥參與率達到75%以上。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 黃璐琦: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廣東省中醫院和天津、江蘇、河南、湖南、陜西等地中醫醫院的醫務人員組成三支國家中醫醫療隊共344人支援湖北,一支隊伍入駐武漢金銀潭醫院,一支隊伍入駐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一支隊伍接管江夏方艙醫院,14日下午已正式運行。全國中醫藥系統共向湖北派出2220人,許多隊員都是(有)參加過抗擊非典的經歷,近日還將繼續組建中醫醫療隊支援雷神山醫院。

我們國家中醫醫療隊在當地大力支持下,堅持中西醫結合,突出中醫特色,累計接診確診和疑似患者248人,症狀改善159人。51人出院,轉出22人,符合出院標準,轉到緩衝病房的患者我們邊救治邊總結,篩選有效方藥,優化救治方法,目前湖北地區病例中醫藥參與率75%以上,其他地區超過90%,中醫藥在湖北還可以發揮更大作用。


(編輯 單宏鑫)

關注更多權威信息 

戳鏈結↓↓↓

H5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實時更新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