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唇槍舌戰來拉票 約翰遜與科爾賓進行英國大選前最後一次電視辯論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12月07日 06: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英國倫敦當地時間6日晚上、北京時間7淩晨,英國保守黨領袖鮑裏斯·約翰遜與最大在野黨——工黨領導人傑裏米·科爾賓舉行英國大選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電視辯論。辯論從倫敦時間6晚八點半開始在英國廣播公司進行,持續一小時。

△圖片來自BBC

約翰遜和科爾賓在辯論中回答了現場約一百名觀眾以及各地選民通過電視臺網站提出的問題。辯論內容包括脫歐、公共醫療、貿易談判、北愛地位、公共安全與人權的平衡、反恐等等各個方面。兩人在辯論中,均力圖將主題拉回到各自的競選綱領核心內容上——約翰遜繼續宣傳他將帶領英國實現脫歐、並爭取未來同歐盟以及美國都達成貿易協議;而科爾賓則承諾工黨將更加關注民眾的民生、提高對於公共服務和醫療系統的投入。對於工黨表示增加醫療體系投入的承諾,約翰遜也同樣承諾,如果他當選,將增加340億英鎊在醫療體系的投入、並增加雇傭3萬1千名護士;對此,科爾賓則反擊稱約翰遜並沒有一個嚴肅的計劃。約翰遜抨擊科爾賓,在英國最重要的問題——脫歐問題上,沒有一個堅定的立場,不具備當領導人的能力。

兩人在下周大選中的獲勝者隨後將成為英國首相,因此兩人都希望利用大選之前最後這次公開面對公眾的機會,爭取目前仍然處於搖擺中的選民。電視辯論前的民調結果顯示,保守黨的支持率明顯高於工黨,因此,對於工黨領導人科爾賓來説,這是他縮小同保守黨差距的最後機會;然而,在辯論結束後YouGov的民意調查顯示,這次辯論中,支持約翰遜表現的民眾超過科爾賓。(央視記者 田曉春)


(編輯 何肖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