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章瑩穎案最新進展:法官裁決駁回辯方律師六項動議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1月16日 0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2019年1月14日,美國聯邦地區主審法官沙迪作出六項裁決,駁回了章瑩穎案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辯方律師團隊提出的六項動議。這一裁決讓案件的審理工作出現重大進展。此前辯方律師團隊曾提出,1, 此案應由所在的伊利諾伊州法院管轄,聯邦法院不具備管轄權,並就此要求廢止聯邦檢察官的起訴;2, 排除嫌疑人女友攜竊聽器所獲取的對話錄音作為證據;3, 排除嫌犯兩次與警察的談話和與其女友多次對話的證據;4, 排除嫌犯被捕之後在獄中的電話通話錄音;5, 排除對嫌犯公寓搜查所獲取的證據;6, 認為在已廢棄死刑的伊州,依聯邦法尋求死刑違反了聯邦憲法。

就此,法官通過六份裁決,逐一否決了辯方律師團隊提出的上述動議。辯方完敗。案件因此出現重大轉機。相關律師分析稱,如果聯邦沒有管轄權,此案將被徹底推翻,更不可能以死刑起訴,這是不可想象的結果。此外,如果搜查、訊問、對話和電話錄音,不能作為證據使用,將極大影響檢方能夠向法庭和陪審團出示的證據。但今後檢辯雙方在法庭上的辯論仍然會十分激烈。(央視記者 劉茁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