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2019北京世園會中國館“錦繡如意”正式亮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2月31日 17: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從北京城建集團獲悉,歷經400多天,由鋼筋鐵骨鑄造的北京世園會中國館,于元旦前夕正式亮相,這也是2019年北京世園會首個整體亮相的場館。

作為2019年北京世園會核心景觀區的核心展館,中國館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呈抱月弧形,取名為“錦繡如意”。從廣場中央遠眺,數萬根金屬梁柱拼接成的主館,猶如如意的柄身,恢弘大氣;館外東西兩側、14萬立方米的五彩梯田,仿佛如意的柄端,古樸持重。4000多塊尺寸各異的玻璃組成的幕墻,則像一襲華美的外衣,整體建築由此煥發光彩。

北京城建集團建築部中國館項目項目經理 周偉光:中國館採用了較多節能環保設計和施工,比如説它的雨水收集系統,它的地道風系統,包括它外圍的覆土設計,都起到了節能環保作用。

周偉光介紹,在中國館外五彩梯田的懷抱中,還設計有一個半徑約16米的景觀水池,空氣進入空調系統前,要從水池兩側隱蔽著的4個地道風入口進入地道,先與地道壁面周圍的土壤進行熱交換,夏季預冷、冬季預熱,從而打造一座會“呼吸”、有“生命”的綠色建築。

北京城建集團建築部中國館項目項目經理 周偉光:目前中國館它的主體結構、裝飾裝修、機電安裝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樓內已經供暖,室內已經亮燈,已經具備了交付展陳布展條件,接下來我們會做好收尾工作,為世園會如期召開奠定良好基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