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暗道之謎》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暗道之謎》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08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發現》 20110704 暗道之謎 上集

    類型: 古跡|考古發現|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為:1994年6月的一天,村民張隋亮在修正自家地窖時,無意中打通了一個洞口,望著深不可測的洞口,張隋亮一時間不知所措。這個出現神秘洞口的村子叫張壁村。人口大約1000人,位於山西省介休市的茫茫綿山中。在介休市棉紡廠工作的鄭廣根結合村民們和自己的探洞經歷,得出了一個初步結論:張壁村下面的地道至少分為3層,村裏和村外的洞口基本上都互相連通,有的地道可能通往村外更遠的地方。村民們被這個發現震驚了,多少年來,他們在這片土地上勞作、生活,竟然沒有人知道在村子的地下有這一套龐大而複雜的立體地道網。(發現2011年第22期)
  • 《發現》20110705 暗道之謎 下集

    類型: 古跡|考古發現|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為:張壁村位於山西省,村裏因為發現一個通往遠處的地洞而沸騰。對於關於地洞所得的結論,鄭廣根不甘心,於是他開始了對關帝廟石碑的研讀,鄭廣根發現張壁村是一個姓氏繁雜的村落,宗族關係很弱。本期節目中對於張壁村形成雜姓村的原委進行了考究,鄭廣根的“戰爭猜疑論”得到了專家的認可。(發現2011年第23期)
猜你還喜歡

秘密驚魂系列

集數:
來源:天下大觀
描述:驚魂故事

綠色空間《奇妙的小蟲網絡》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互聯網的靈感和構想的起源

神奇的力量——海洋篇

集數:2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潮流改變時葉片軸朝向新的潮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