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野人密碼系列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野人密碼系列
集  數:6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4亞洲
産  地:
年  份:
來  源:走遍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野人密碼”系列之解譯野人密碼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1986年,王方辰在神農架採訪過程中,意外地得到一個特殊消息,在神農架南部的長陽縣,有一個所謂人猿雜交的猴娃,赤身裸體,不知冷暖,也不會説話,外形很像大猩猩,當地傳説,猴娃的母親進山給丈夫送飯,途中被野人劫持,逃回來後就生下了猴娃。經賈蘭坡等古人類學家鑒定,認為猴娃是由於小腦病態所致,並不是“野人”的後代。在600萬年人科演變的歷史中,直立人之前的人科化石很少,以化石形態復原人類早期形態及行為特徵相當困難。而“野人”是現存於人類趨同進化的活化石,借鑒野人的研究,有可能復原和再現早期人類的某些性狀和社會形態。(走遍中國2009年第257期)
  • “野人密碼”系列之野人的天堂神農架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1976年黃萬波等赴神農架調查野人目擊事件,無意間發現神農架存在金絲猴,從而揭開了李白當年路過三峽時聽到的是“猿啼”,從而更進一步證明,在我國唐朝,三峽地區還有靈長類動物猿的活動。目前神農架已經獨擁了世界上的三頂桂冠:中國的國家級森林和野生動物類型自然保護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命名的人與生物圈保護網;世界自然基金會確認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示範點。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中外野考科學家就曾做出這樣一個推論神農架是地球上最有可能生存“野人”的地區。於是,神農架的自然風景和“野人”現象就成了人們熱衷尋訪的旅遊熱點。(走遍中國2009年第256期)
  • “野人密碼”系列之走過身邊的野人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1976年5月14日臨晨1時許,一輛吉普車沿房縣神農架交界的公路蜿蜒行駛,除了司機,車上還有神農架林區黨委政府的5名幹部。當吉普車經過海拔1500米的春樹丫時,司機蔡先志突然發現前方道路上有一個野人正佝僂著身子迎面走來。遺憾的是,當時他們六個人的手中既沒有可以制服他的器械,也無法把這個過程真實記錄下來,只能靠講述再現當時的驚奇一幕。(走遍中國2009年第254期)
  • “野人密碼”系列之追蹤野人的足跡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為了追捕奇異動物野人,中國政府組織了1977年的野人科學考察隊,並動用了武裝力量軍隊,人們只有一個簡單的信念,找到野人抓住野人。然而在最關鍵的時候,一名隱蔽在樹上的戰士由於極度疲勞打起了瞌睡,樹枝挂動了扳機,目標暴露了,“野人”不知了去向。(走遍中國2009年第255期)
  • “野人密碼”系列之 尋訪野人倒腳仙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在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與緬甸接壤的盈江縣銅壁關自然保護區,千百年來廣泛流傳著關於一種神秘動物“倒腳仙”的傳説。2007年春節前的一天,家住中國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的黃斌,接到一個朋友雷金川從緬甸打來的電話。雷金川在緬甸親眼見到了一個被抓獲的“野人”,並且準備把它買到中國。黃斌陷入矛盾之中,兩國間的動物交易可不是容易的事,而且“野人”是否存在,是何物種,至今沒有定論。就是因為有一個人字,就變得越加敏感了。(走遍中國2009年第252期)
  • “野人密碼”系列之與世界共舞的野人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在世界範圍內近100年的時間裏,曾有數以萬計的人目睹過一種與人類相似的奇異動物。中國稱“野人”;在喜馬拉雅山南坡的尼泊爾稱“耶提”;另外,還有蒙古的“阿爾瑪斯”;西伯利亞的“邱邱那”;非洲的“奇摩斯特”;日本的“賀巴固”;澳洲的“約尾”;還有美洲的“沙斯誇支”,也就是眾説紛紜的“大腳怪”。幾乎所有人類居住的大陸都曾經發現過“野人”的蹤跡。也許真的像一些古人類學者們所説,“野人”的祖先就是原始人類當中的某一支,在經歷了數萬年的滄桑衍變之後,與人類共同生存繁衍到今天。這樣説來,現代人的進化繁衍並不孤獨,野人很可能就是人類最密切的近親,它們似乎還在與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共舞。(走遍中國2009年第251期)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追蹤眼鏡王蛇》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目擊毒蛇世界超乎想象的殘忍和異乎尋常的柔情

科技之光 《大自然的精靈》

集數:10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本片講了大自然中的各種動物,如長尾動物的尾巴的奇特功能,蝴蝶幼蟲的安全繩,蜘蛛是怎樣編織自己的網以及用網捕食。人類用動物的捕食方式得到啟示發明了一些物品。

科學世界-史前恐龍

集數:6集
來源:科學世界
描述:通過6集恐龍系列片展示恐龍的史前生活,大戰,及生存環境及恐龍的滅絕原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