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科技之光 《大自然的精靈》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科技之光 《大自然的精靈》
集  數:10集
首播時間:2010-08-21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0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232期 大自然的精靈(三)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講了長尾動物的尾巴的奇特功能,蝴蝶幼蟲的安全繩,蜘蛛是怎樣編織自己的網以及用網捕食。人類用動物的捕食方式得到啟示發明了一些物品。
  • 大自然的精靈(四)(科技之光20100821)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毒液在大自然中無處不在,非但有毒的動物不少,就連植物的葉子也暗藏殺機,在本期節目中將為大家近距離觀察這種傳説中的可怕物質,看看它們究竟有哪些用途。
  •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234期 大自然的精靈(五)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講述了動物獨特的美容方式,如刺猬用舌頭舔自己的刺,科學家將這種行為叫做自吐,有時還喜歡用別的味道掩藏自己的味道,科學家認為這是動物在自己製造香水,因此動物的種種在人類認為是美容的行為實際上是他們自身生活的需要,清潔,防曬,防凍等。
  • 大自然的精靈(七) 科技之光 20100827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講述了海洋生物是如何在水裏生活的。如水母是通過洋流來運動的,而蟾蜍是通過兩腿之間的氣囊來長時間待在水裏,還有火烈鳥等等很多動物,人們通過學習這些海洋動物,讓自己能夠長時間在海裏呆著的願望得以實現,雖然人們很善於學習和模倣,但大自然裏的每一個生物都是獨一無二的,很難替代他們複雜的動物機體。
  • 大自然的精靈(八)科技之光 20100828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人類保護自己的方式很多,可以學習防身術,可以使用武器等等,而動物的防禦方式更絕妙。有些是人類無法模倣甚至是望塵莫及的。本期節目就介紹一些動物與植物的預警與防禦系統。
  • 大自然的精靈(十二) 科技之光 2010年0904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人類用餐需要餐具,動物們也一樣。動物們捕獵工具和用餐工具千奇百怪。本期節目仲介紹了鵜鶘、長頸鹿、螞蟻和蛇類等動物的捕食技巧和用餐工具。
  • 大自然的精靈(十一) 科技之光 20100903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惡劣的氣候條件、複雜的生態環境裏生存,動物們發明了各種保護自己的生存本能。本期節目介紹了甲蟲、沙漠蜥蜴、松鼠、大象、火雞等在夾縫中生存的動物保護自己的種種奇怪方法。
  • 大自然的精靈(十三) 科技之光 20100905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人類無法控制時間,讓我們準確的學會測量時間但不能改變它,而大自然中的很多生物卻能改變自身的生物鐘。本期節目介紹了白蟻、蟾蜍等能控制自身生物鐘的生物。
  • 大自然的精靈(十五) 科技之光 20100907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真假牛黃; 2、穿越時空的橋梁; 3、真實版“終結者”; 4、來自天上的災難; 5、甲型流感傳播的尾聲; 6、食管癌易感基因的發現; 7、猩猩的“節能低碳”生活; 8、機器人也“微博”; 9、泡腳的煩惱; 10、最佳的防曬食物; 11、抗癌方法新探索; 12、屋漏偏逢連夜雨。
  • 大自然的精靈(十四) 科技之光 20100906

    類型: 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俄羅斯男子命喪世界桑拿錦標賽;2、透明煙灰缸亮相;3、“海藻燈”:即當電器又當寵物;4、美國兒童青春期提前;5、美海岸一夜驚現巨型紅杉樹;6、地球奇異動物;7、物種進化的最短時間:三年;8、避孕藥讓女性腦部部分變大;9、“3D巴士”;10、雙人傘單人握;11、懶人傘;12、屍體探測器;13、給足嬰兒母愛吧;14、未來的食品。
猜你還喜歡

科學世界-史前恐龍

集數:6集
來源:科學世界
描述:通過6集恐龍系列片展示恐龍的史前生活,大戰,及生存環境及恐龍的滅絕原因

百科探秘《探秘深山“牛奶湖”》

集數:
來源:百科探秘
描述:

綠色空間《蟾蜍的入侵》

集數:
來源:
描述:甘蔗蟾蜍滿身劇毒,一隻蟾蜍分泌的毒液量足以毒死一隻成年鱷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