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進木蘭圍場》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進木蘭圍場》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4-30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文明中華行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文明中華行》 2011-04-30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奇趣
    來源: 文明中華行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北京故宮博物院收藏著一幅名叫《木蘭秋獮圖》的清代畫作,畫中所描述的是清乾隆年間在木蘭圍場舉行“秋獮大典”的場面,《木蘭秋獮圖》不僅人物眾多場面宏大,而且更為重要的是它讓大清皇族盛大而神秘的“秋獮大典”,以直觀的形式留在了史冊當中。一年一度的木蘭秋獮是清朝時期最重要的國家典禮之一,歷經康熙乾隆嘉慶等幾代皇帝,共舉行了105次,而木蘭圍場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皇家獵苑,也隨著“木蘭秋獮”而聞名於世。那麼木蘭圍場到底在什麼地方?它興起于何時?又是怎樣和一個王朝的榮辱興衰聯絡在一起呢?(《文明中華行》2011-04-30走進木蘭圍場之圍場傳奇)
  • 《文明中華行》 2011-05-01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奇趣
    來源: 文明中華行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木蘭圍場位於河北省最北部的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境內,距承德市153公里,距北京市384公里,這裡是內蒙高原與燕北山地的過渡區域,特定的地理位置形成了獨特而迷人的自然景觀,山、水、林、草交相輝映,渾然天成,美不勝收。如今的圍場是滿、蒙、漢等多民族聚居之地,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孕育了濃郁的民俗風情,因此,這裡已經成為今天京北黃金旅遊線上一課璀璨的明珠。(《文明中華行》2011-05-01走進木蘭圍場之四季之美)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先秦諸子百家爭鳴第三部儒道之爭》

集數:6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儒家主張有為 道家主張無為

百家講壇《三字經》

集數:44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三字經獨特的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

百家講壇《易經的奧秘》

集數:15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它是群經之始,中華文化的總源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