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紅棕象甲來了》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紅棕象甲來了》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2-12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44期

    類型: 災難|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紅棕象甲來了(下):紅棕象甲是外來入侵物種,他們在海南島上肆虐成災,將椰子樹的樹榦吃空,讓椰農們損失慘重。後來科研人員發明了誘捕器,有效的防治了它的危害,但這種害蟲在海南島還沒有天敵,能不能根治它們的危害還是個未知數。2、簡易裝置模倣複雜鳥鳴聲;3、英研製出對付海盜的激光武器;4、肢體接觸有益健康,可增強免疫力緩解疼痛;5、動物實驗顯示電流刺激或可治耳鳴;6、建築新概念,“樓梯式”摩天大樓;7、人類最快20年後登火星,有去無回;8、經常使用GPS有損記憶;9、美科學家發現可通過嗅覺辨氣味測壽命長久;10、中等體型的蟑螂最具攻擊性;11、英國海域驚現螳螂蝦;12、小型衛星拍到日偏食圖像。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43期

    類型: 災難|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紅棕象甲來了(上);2、人工合成維持生命的蛋白質;3、長期大量服用鎮痛藥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4、可以凈化空氣的裙子;5、在隱形眼鏡上植入LED屏幕;6、在哈尼天體內部發現恒星新生區;7、城市環保概念設計:(1)無形路燈;(2)垃圾燃料燈柱;(3)太陽能人力車;(4)人力單軌交通系統;(5)環保紅綠燈;8、酒後不宜立即睡覺;9、致病蛋白質也能做“好事”;10、自動取款機和公共廁所一樣臟;11、巨型飛艇棚變身度假勝地;12、5000萬年前的小魚;13、世界最大夜空圖。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追蹤眼鏡王蛇》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目擊毒蛇世界超乎想象的殘忍和異乎尋常的柔情

科技之光 《大自然的精靈》

集數:10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本片講了大自然中的各種動物,如長尾動物的尾巴的奇特功能,蝴蝶幼蟲的安全繩,蜘蛛是怎樣編織自己的網以及用網捕食。人類用動物的捕食方式得到啟示發明了一些物品。

科學世界-史前恐龍

集數:6集
來源:科學世界
描述:通過6集恐龍系列片展示恐龍的史前生活,大戰,及生存環境及恐龍的滅絕原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