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新媒體強勢介入紀錄片 引爆廈門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3月19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3月18日,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暨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進入到第二天的議程。眾多新媒體機構紛紛亮相,新的傳播渠道、製作思路、融資方式等引起在座紀錄片從業者的熱烈討論。

廈門 

在新媒體大師班論壇中,著名財經作家吳曉波與著名導演李成才的對談備受關注,他們圍繞新媒體時代紀錄片的製作和傳播模式展開,分享了他們在紀錄片跨媒介傳播方面的經驗。吳曉波和他的團隊打造的紀錄片《我的詩篇》,呼喚這個社會給予工人群體更多的關懷。執導過《華爾街》、《貨幣》等知名紀錄片的李成才導演表達了他對於《我的詩篇》的讚許,他説,我們的生活常常有很匆忙很混亂的時刻,但我們也會發現其中人性的溫暖和閃光。希望更多的人認識到真實的中國,包含著歷史大進程和普通人命運的中國,認識每個個體生命存在的理由,去理解生命、發現生命的善意。

 廈門

在 “中國紀錄片和互聯網平臺”論壇中,來自“紀錄中國”APP、優酷網、鳳凰網、愛奇藝的嘉賓就這一話題展開了對話,分別從大數據分析、多渠道傳播、用戶互動、紀錄片生産模式、運營模式等方面進行了深刻的討論。他們一致認為,互聯網平臺對於紀錄片産業的推動起到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新媒體可以針對用戶習慣來進行精準定位,在傳播方面帶來更好的效果。同時,嘉賓一致認為,目前中國紀錄片産業最缺乏的是人才,特別是擅長紀錄片運營的人,未來會加強紀錄片運營人員的培養,而這一部分人將成為推動紀錄片發展的重要力量。

隨後,由鳳凰視頻、鳳凰衛視聯合主辦的“創·紀錄運動”在第六屆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暨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現場發佈。

此外,當天提案環節共有六部紀錄片提案接受評委的評選,分別是《金色克拉瑪》(德國)、《我的143天》(中國)、《遊戲狂潮》(法國)、《百年中國》(澳大利亞)、《拉曼兄弟以及因多搖滾的誕生》(印尼)、《天堂的科學》(荷蘭)。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