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紀錄片《鄉村裏的中國》斬獲10項國內大獎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12日 10: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農民日報 | 手機看新聞


      第15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紀錄片大獎、2013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最佳紀錄長片獎、第20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中國最佳紀錄片大獎……短短半年內,一部由山東省博山籍紀錄片導演焦波主持拍攝的紀錄片《鄉村裏的中國》連續獲得等10項大獎,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

      《鄉村裏的中國》把鏡頭對準沂蒙山區的一個小山村。影片以一個小村莊為切入點,展現了中國農村的巨大變遷、環境保護、農民的精神追求和物質追求等諸多社會現實話題,既生動有趣,又深刻感人。影片中人們對土地的愛恨交織,對夢想的孜孜以求,村莊的日子看似平靜,然而婚喪嫁娶、家長裏短,無不滌蕩著生活的苦樂和人性的複雜,樸實的畫面引起了人們的廣泛共鳴。

  該片攝製組平均年齡只有21歲,他們在村裏紮根373天,拍攝視頻1000多個小時,最終剪輯出大約2個小時的精華,記錄了這個普通村莊的四時之美和村風民情。

  焦波坦言:“我們這個片子展現的不僅是中國農村的社會現實,而且是站在年輕人的角度去展現的,我相信也會受到年輕人喜歡。”

  據了解,焦波祖籍山東博山,著名攝影師和紀錄片導演。著有畫冊《俺爹俺娘》、《昨日一瞬》等作品,其中畫冊《俺爹俺娘》翻譯成英、法、德、韓多個版本,在海外反響強烈。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 鄉村裏的中國 焦波 的新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