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31日,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向6家試點券商發出通知,將於2010年3月31日起接受券商的融資融券交易申報,這標誌著經過4年精心準備的融資融券交易正式進入市場操作階段。

頭條要聞

融資需求遠超融券 首日13隻股票遭賣空

      融資融券業務3月31日順利“開張”,首日成交情況顯示融資需求遠大於融券。

融資融券有望“輸血”市場300億

      儘管首日市場交投冷清,兩市交易總量合計659萬元,但融資融券啟動對A 股市場的深遠影響體現在長遠。

商融資融券標的證券首次亮相

      儘管滬深兩市交易所公佈的融資融券標的物累加共有90隻,但記者了解到,在試點期間,這90隻個股暫時不能全部用於融資或融券,部分券商可進行信用交易的範圍要小得多。

六大券商450億試水融資融券

      隨著融資融券試點的正式啟動,各家試點券商的融資融券業務的計劃總規模陸續公佈。據國泰君安數據統計,6家試點券商的融資融券業務總授信最高額度,亦即合計計劃總規模為450億元。

備戰融資融券[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