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2010年 開學第一課 >

駱幼偉介紹開學第一課主題內容 含3大關鍵詞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28日 16: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CTV-2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開學第一課》的製片人駱幼偉女士介紹開學第一課主題內容


    教育部的領導、騰訊的同仁、全體騰訊網友上午好!我們這個節目現在已經舉辦第三屆了,形成了從知識守護生命到愛的教育以及中國夢的實現完成了全國青少年精神的軌跡。這個節目的播出會意味著精神拼圖最後的實現。
    具體這個節目現在緊鑼密鼓的準備,因為大家都知道三年三個臺階,每一年都比上一年有更新的突破。許主任也講了這個節目在新的一年裏有三個變化,包括播出的變化、節目內容的變化、包括節目表達方式的變化。剛才小丫也提到我們這個節目在新的一年裏有三個關健詞,關健詞設置也是經過節目組多次的策劃和討論,從實現夢想的角度出發。仰望星空到真正融合腳踏實地,讓大家真正實現這個夢想。這就需要我們在節目中給大家傳達一個信息:
    有很多實現了自己夢想或者相對很成功實現自己夢想的榜樣或者先驅們,他們的一些行為會對孩子們有指導意義。包括今天到現場的奧運冠軍們。剛才提到了三個關鍵詞,首先我們在節目裏要設置三課,第一課是“堅持”。首先要做到的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最後才能堅持下去,才能達到自己的夢想。貫穿節目的會看到榜樣、專家、各行各業的榜樣們給我們夢想的實現提供力量。
    第二課,榜樣除了堅持以外自己有時候是需要大家的扶持和幫助,所以需要協作。這部分會有互動的遊戲,會潛移默化的告訴孩子如果有協作的力量在目標的達到會相對速度和時間更優化一些,我們從相信自己到相信他人,到相信支撐的力量才能進而達到夢想的實現。
    我們懷揣夢想是每個人都有的狀態,夢想是未來的事情。未來就需要你去探索,探索道路肯定是特別曲折的,包括所有成功人都給你道一大堆成功道路的苦水。包括龐清、佟健,我們是非常熟悉的朋友,實現夢想有時候不是很宏大的體現,是從身邊一點一滴小事做起,所有的事兒從一點一滴做起一點一滴探索最後才能達到理想的境地。
    節目中我們也有一些新的手法運用。比如有騰訊的大力支持,騰訊有四個最新的産品打造《開學第一課》互相動平臺,我們節目裏也有更先進的手法的運用。通過幾個月大家的努力,最後能給大家一個關於夢想的描述,關於在長城腳下們孩子們一個夢想照進現實的過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