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論劍 >

趙強:房價下跌幅度不大 地産股會跑贏大盤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15日 14: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首頁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看地産是看三個東西,第一個是估值,第二個市樓市,第三個是政策,從08年來看,估值是先到底,然後樓市見底,今年情況差不多也是類似,現在就是説第一撥應該是在估值修復,因為跌得多了,對房地産有些悲觀了,所以對這個有個修復,第二個認為樓市要見底,再就是房地産開發商停止拿地,開工,這些都是見底指標,如果這些東西落實以後,政策也要見底,現在走反彈第一撥,如果以後看到樓市底政策底那是更大行情;個股這一塊,第一個是在樓市波動當中,能夠把握市場節奏,為股東增加價值,趁低換牌,如果把高位把房子賣掉,這個為股東增加價值,第二個區域這塊,二線城市在政策調整中受影響會小一點,因為政策主要是抑制一線城市為主,所以二線城市這個住宅消費方興未艾。

    大多數人認為房價最好跌50%,實際上跌不到,很多證據已經開始出現了,因為從6月份開始很多開發商已經做一些試盤了,他把定價重新調整。比如,萬科銷售數據就很好,基本是創歷史單月銷量最高的,因為他們把樓盤定價下降15%,這些就是草根證據。表明房價下跌一定幅度以後,有人來買單,説明下面有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