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iPhone4s水貨行貨全線漲價 合約機渠道貨源充足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7日 09: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銷售iPhone4s合約機的渠道較穩定。圖為13日中國聯通西單營業廳銷售店內井然有序,排隊不到兩小時就能買到。(CFP供圖)

  除了銷售合約機的渠道外 其他零售渠道一機難求

  蘋果智慧手機iPhone4s上市已有幾天,但除了聯通合約機外,其他零售渠道則是一機難求。本報記者昨日走訪多家賣場發現,16GB的iPhone4s零售渠道的行貨最高漲價達1500元,而且還一機難求。而水貨價格則與前幾日降價相反,大幅上漲了5%~10%。

  有業內人士表示,中國內地市場已經上市比其他國家和地區遲了3個月,但現在雖然上市卻仍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蘋果公司這種策略或給其他廠商留下機會。

  文/ 記者

  索冬冬、段郴群

  昨日,本報記者走訪了多家手機賣場發現,目前iPhone4s的價格五花八門,但有一個共同的趨勢則是都在“漲價”,非合約機行貨已經普遍漲價500~1500元。而與前幾日內地行貨上市前,港版水貨價下調相反,昨日本報記者發現,目前港版水貨價格也普遍上漲5%~10%,多在5500~6200元之間。

  昨日記者在廣州中山路上的一家電腦城,一家商戶擺出5988元的價格足足比官網貴了1000元,促銷員勸記者,那些原價的只有在直營店排隊才搶得到,如果現在不買,過幾天估計連搶的機會都沒有了。

  合約機渠道貨源充足

  而記者在淘寶網看到,不少網店的iPhone4s也進行了大幅度提價,而且也包含了各種套餐。

  但與零售渠道大幅漲價並一機難求不同,銷售iPhone4s合約機的中國聯通、國美、蘇寧等渠道則較為穩定,記者昨日走訪的多家聯通店都是現場或兩三日內可取貨。廣州消費者王宇昨日對本報抱怨,蘋果公司在機器上市前鋪天蓋地地宣傳,然後分批供貨接著限量購買,一機難求讓消費者買高價機器。而手機渠道人士李蘭則認為,年近春節,很多消費者都想換一個新手機,如果消費者真的買不到蘋果iPhone4s,蘋果則把機會留給了其他廠商。

  套餐搭售iPhone4的配件賺暴利

  本報記者在走訪中發現,一些商戶們擺出了四張招牌——行貨價、水貨價、行貨套餐價、水貨套餐價。套餐價則是要求消費必須購買商家的貼膜、保護套等産品。有業內人士透露,即使是在蘋果授權的經銷商也出現捆綁銷售的情況。記者調查發現,因為iPhone4s與iPhone4的不少配件都能通用,一些商家則將原來iPhone4的保護套和貼膜換了包裝後,“搖身一變”成了iPhone4s的配件,價格也是隨之上漲。

  在一家零售檔口,促銷員向本報記者展示了套餐價為130元iPhone4s保護套加貼膜,並聲稱是從國外進口。在記者的再三追問下,促銷員才表示該批貨源是由其從上級代理商拿得iPhone4的保護套,進貨價也只有20多元。

  有業內人士透露,一些山寨的配件産品不僅質量上難以保證,而且生産成本低廉,但這些産品在傍上iPhone後價格也不能太低,否則都沒人願意購買。事實上,此前就有媒體爆出iPhone相關的配件的利潤驚人。

熱詞:

  • 水貨價格
  • 漲價
  • 合約機
  • 聯通
  • 套餐價
  • 保護套
  • 貼膜
  • 貨源
  • 蘋果公司
  • 智慧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