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佛山港裝牛欄牌奶粉疑現山寨貨 嬰兒吃後拉肚子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7日 09: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信息時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4日,佛山市禪城工商局執法人員突擊檢查“愛恩”的港裝“牛欄”牌奶粉。

  信息時報訊 據《深圳商報》報道,近日,佛山市有市民反映,其在佛山市福祿路“愛恩”買到的港裝“牛欄”牌奶粉BB吃一次拉一次,父母懷疑奶粉摻假。佛山市工商部門接報後突擊檢查這些母嬰店,發現大部分港裝奶粉不能現場提供合法進貨渠道的證明。

  嬰兒吃“港裝奶粉”拉肚子

  “我在佛山買到假奶粉啊!”網友“13786610”的帖子一石激起千層浪,因他投訴的是廣受追捧的港裝品牌奶粉。日前,佛山市這名網友阿泉發帖稱上個月23日在佛山市福祿路“愛恩”商店買了6罐港裝“牛欄牌”1段奶粉,誰知兩個月大的兒子吃一次拉一次。他以為兒子是秋季腹瀉馬上送醫院,但醫生檢查結果讓他吃驚,“醫生説兒子不是秋季腹瀉,懷疑吃的奶粉有問題。我説不可能啊,他一齣生就吃港裝‘牛欄’,一直沒拉肚子,怎麼現在突然這樣?”他開始懷疑問題出在佛山買的幾罐港裝“牛欄”上,於是他將兒子吃的兩種“牛欄”做了對比,結果發現兒子吃在澳門買的不拉肚子,但一吃在佛山買的就拉。

  從外觀上看,佛山買的港裝“牛欄”蓋子十分舊,刮痕道道,罐身顏色也跟從澳門買的有色差。記者品嘗後發現,澳門買的奶粉聞起來基本無味,味淡,口感細滑;而佛山買的聞起來有較濃奶精味,味濃,有點甜味,口感較膩。

  “聽人説有黑心商家收集人家吃完扔掉的港裝奶粉罐,然後重新裝奶粉當港貨賣。”阿泉擔心自己中了招。為此,他三番五次地跟“愛恩”交涉,但店主伍女士只一味地説“有問題打香港代理商熱線,唔關我哋事!”

  記者翻開伍女士提供的進貨單,這是一張電腦流水單,上面連進貨單位名字和公章都沒有。據調查,“愛恩”的上一級供銷商均是來自廣佛兩地城郊批發市場。

  為了求證這一批次港貨是否存在問題,記者近日撥通港裝“牛欄牌”現任代理商:香港百能嬰幼兒營養品有限公司的代理熱線。工作人員黃小姐查得阿泉購買的港裝“牛欄”的批號是正貨,“我們至今沒接到拉肚子之類的投訴,如果有港媒早就報道了。”同時,她明確表示“牛欄”僅在香港銷售,在內地並無經銷商,“港裝‘牛欄’去到奶粉我們就很難保證貨源的正規性,比如包裝完整與否,會否被摻假等”。

  商家賣港裝奶無進貨證明

  記者從佛山市禪城區工商局了解到,該局近日突擊檢查“愛恩”和福寧路“羅”等有售進口奶粉的母嬰店,發現港裝奶粉大多“無證”銷售,“國家規定,乳製品銷售都必須齊備國家檢驗檢疫等安全證明”。執法人員表示,按照國家法律規定,商家零售店要盡到“索證索票”的義務,“對上要向供貨商索取貨品銷售允許證明,對下要向消費者主動提供消費小票、收據、發票等票據”。執法人員現場對店裏的“牛欄”等港裝奶粉進行下架處理。

  據悉,該局節前共檢查商戶2624家,其中包括乳製品78批次。對發現問題食品立即做下架處理;違法違規的經營戶依法處罰;並監督與組織上崗人員重新培訓等。工商部門提醒,市民購買乳製品一看經營者有無營業執照,最好到大型商場超市購買;二看包裝完整,各種標識是否齊備;最後要保存有效消費憑據。

熱詞:

  • 牛欄
  • 牛欄牌
  • 嬰兒
  • 奶粉罐
  • 佛山港
  • 秋季腹瀉
  • 山寨
  • 愛恩
  • 深圳商報
  • 13786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