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噹噹網一年四次價格烏龍 1角洗面奶遭毀約

發佈時間:2011年12月20日 09:3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北京商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繼“1元阿迪鞋”事件後“1角洗面奶”再遭毀約

  商報訊 (繼“1元阿迪鞋”事件後“1角洗面奶”再遭毀約記者 何衡柯 崇曉萌) 昨日淩晨,北京消費者莫先生在噹噹網下單購買了290隻“GF高夫暢透泡沫潔面乳(50g贈品)”,單價為0.1元,一覺醒來卻發現訂單被噹噹網單方面取消。記者昨日了解到,與莫先生一樣的消費者數以百計。噹噹網方面昨日發佈消息稱,“一毛錢洗面奶”並非錯價,而是“贈品缺貨”。這是噹噹網繼“少兒圖書促銷”、“1元阿迪鞋”後,又一起商家單方面取消訂單的事件。

  消費者王小姐告訴記者,她于昨日淩晨0時許下單,早晨的訂單狀態是“訂單已通過審核,正在配貨”,到了下午,下單頁面卻變成“系統已自動取消”。“噹噹網發來的郵件稱,取消訂單原因是‘該商品全部缺貨’。我看了同事的頁面,也都是這樣的,無一例外。”王小姐介紹。

  記者在某大型論壇看到,“噹噹網特價0.1元高夫洗面奶”的信息已獲得近400條評論。有消費者反映,不僅訂單遭到取消,已付款項也沒有退還。

  昨日噹噹網回應稱,經核實,該商品並非錯價,而是噹噹網為了“回饋廣大消費者”而免費贈送的贈品,但由於系統不支持0元標價,故僅標注0.1元,且無需購買任何其他商品即可獲得。噹噹網表示,商品頁面上已經標明“贈品數量有限 先到先得”,但由於受到消費者瘋搶,導致訂單量超過庫存。

  對於消費者普遍關注的補償問題,噹噹網表示,“對本次下單成功並且收到確認發貨郵件通知的訂單,噹噹網將全部發貨。對於少部分沒有收到確認發貨通知的顧客,我們將給予每名消費者10元禮券作為情感補償。對部分已付款的訂單,我們將儘快退款”。

  然而,不少消費者對此並不滿意。記者了解到,已有消費者開始組織維權。

  一位電子商務業內人士表示,“對於此類低價贈品,噹噹網居然不做庫存限制,太蹊蹺了!一家已經成立了12年的B2C網站,實在不應該犯的錯誤”。

  事實上,這並非噹噹網首次自擺“價格烏龍”後單方面取消用戶訂單。早在今年7月底到8月,噹噹網就接連出現“1元阿迪鞋”、“110元三星手機”和“少兒圖書促銷”三件大規模“價格烏龍”事件。原因不外乎“操作失誤”和“系統問題”。噹噹網為此吃到了官司。

  分析師認為,噹噹網接連自擺價格烏龍,暴露了其內部流程管理、尤其是贈品管控不夠規範的問題。而中國消費者協會律師團團長邱寶昌表示,消費者的訂單成立後,雙方就達成了買賣合同,噹噹網單方面取消訂單,卻不能充分舉證説明取消原因,消費者有權要求噹噹網履行合同。焦劍/製表

熱詞:

  • 噹噹網
  • 洗面奶
  • 1元阿迪鞋
  • 贈品
  • 系統問題
  • 烏龍
  • 少兒圖書促銷
  • 操作失誤
  • 頁面
  • 三星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