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央視315晚會將有內幕人士爆猛料 領域意想不到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15日 12: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專題:2011年CCTV315晚會

  315一年間:影響我們消費的八大事件

  3月15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對於我們每一個中國消費者而言都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中央電視臺315晚會也會在中央電視臺的一套節目中亮相,財經頻道從15日晚八點半開始也將同時播出315晚會的內容。

  今年的315晚會將會揭開哪些消費者關心的問題呢?晚會現在的準備情況怎麼樣了,讓我們跟隨記者的鏡頭到晚會的現場去看一下。

  記者:經過將近三個月的準備時間,大家關注的央視315晚會即將呈現在大家的面前,那麼我現在來到的就是中央電視臺一號演播大廳,從1991年到現在,央視315晚會已經走過了將近20年的歷程,那麼大家可以看到現場的燈光佈置已經基本完成了,大家可以看一下大廳的頂部,這個造型是懸挂著的傘狀和蘑菇狀,非常的漂亮,那麼舞臺在現場也會利用這樣的一個感覺給大家,給大家呈現一個多重功能立體的感受,那麼在明天的晚會上大家依然還會看到通過現場燈光的效果,看到大屏幕上剪影的一個魔幻的視覺上的享受,大屏幕能夠給您講故事,同時往這邊看,我身邊的這些接線員已經開始非常忙碌地工作了,那麼現在12315熱線已經開始啟動了,他們來接聽來自全國各地的電話,那麼14日晚上,這裡還將會進行最後一次綵排。

  史亞東 央視315晚會總導演

  史亞東:從專題上講,第一,我們今年晚會有很多內幕人士,給我們爆料就直接出來爆料,這個可能在到時候晚會上有所體現,大家會看到很多內幕人士,第二點就是一些曝光的內容還有一些新的點位,在一些新的消費領域,一定是給大家一些想不到的領域。

  記者:今年315晚會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公檢部、司法部、公安部、國家工商總局、國家質檢總局等14個國家部門的積極配合,那麼今年的主題是滬航新消費,在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徵集之後,有2011十大最受關注消費者問題,其中像團購網購等等問題都是榜上有名,那麼究竟這十大問題是否會在今年的315晚會上得以曝光呢?我們所有的問題只有等到明天晚上的央視315晚會當中才能夠最終揭曉答案。

  從1991年3月15日誕生至今,315晚會已經陪伴著消費者走過了20個年頭,過去的20年當中,每年的3月15日可以説中央電視臺推出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消費者之友專題晚會,都會為保證消費者的權益發出最強烈的聲音,今年是315晚會舉辦的第21年,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315晚會的發展歷程

  從1991年,315晚會出生,到1992年就開始引發轟動,315晚會走過了艱難而卓有成績的20年,進行中,315晚會的主題也在逐漸發生著變化,2003年關注消費環境與質量,2004年關注誠信,2005年關注健康,而今年的主題是開創滬航新消費,從開辦至今,315晚會揭穿了無數的騙局陷阱,揭開了無數的黑幕,網上驚現假銀行,話費誤差大,吃人仙人掌等大量案件引發了全國轟動,今年的315晚會更是把目光投向了很多新的消費,據統計,2010年,中國工商機關就依託12315信息和網絡受理消費者諮詢521.1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9.8億元,有效地保護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3-15就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消費者權益日,這是我們消費者的節日。過去一年中,又有哪些消費風險需要我們警惕?我們今天先來看看一個專業術語,反式脂肪酸。這個聽上去有些陌生的東西,卻常常潛藏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它對於人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在2010年的十大消費事件中,一個新名詞成了大家議論的熱點,這就是“反式脂肪酸”。 這個聽上去陌生的名詞,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卻非常熟悉。麵包、奶酪、蛋糕、餅乾等食品的烘培過程,可能都廣泛含有“反式脂肪酸”。那麼它對於人體健康有多大的危害?人們可以放心食用嗎?

  記者:您經常去買這些東西嗎?

  消費者:一個星期起碼會有兩、三天可能會買。

  消費者:我特別知道這個反式脂肪酸這個事,有些人錢花了好多結果都賣了垃圾食品。

  反式脂肪酸是植物油經過部份氫化處理過程而産生的。 和天然奶油相比,氫化植物油生産成本低、保質期長、工藝製作更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