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證券市場 >

黃金期貨低收 本週跌3%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4日 14: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和訊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時間週六淩晨消息 黃金期貨週五以小幅下跌結束了劇烈振蕩的一週。20國財長會議在韓國召開,投資者在等待有關匯率的進一步消息。

  黃金期貨盤中一度小幅上揚,但隨美元反彈轉漲,黃金期貨開始回落。

  紐約商業交易所COMEX部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了50美分,收報每盎司1325.150美元。

  黃金期貨本週下跌了3.4%,為過去6周裏的首次下跌。

  受美元上漲影響,黃金期貨週四下跌1.4%。黃金期貨本週振蕩劇烈,週二一度大跌2.6%。

  白銀期貨也以低收收場,期銅週五收高。

  匯豐銀行分析師Jim Steel表示,投資者似乎在場外觀望,市場成交十分“安靜”,市場因此延續了週四的下跌趨勢。

  他表示,“我們認為黃金期貨在下周很可能會繼續下跌,但跌幅不會很大。”

  黃金期貨在10月14日創下歷史新高,收報每盎司1377.60美元,並在隨後兩個交易日裏維持在1370美元的水平,但在週二大跌36美元,在週四再次下跌18美元。

  追蹤美元兌其它6種主要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從週四的77.42點上漲至77.46點,盤中一度下跌。

  美元的上漲通常對大宗商品市場不利,因為對於持有其它貨幣的投資者來説,美元貶值使大宗商品價格變得更為昂貴。

  因美國財政部部長蓋特納稱美國並不尋求美元貶值以及中國意外加息,美元匯率在本週初一度大幅反彈,而美元的反彈是金價下跌的重要原因。

  20國集團財長會議在韓國舉行,投資者正在等待會議結果。

  投資者將關注會議聲明與官員的演講,以尋找近期匯率糾紛是否有緩解跡象,會議可能不會産生具有深遠意義的解決之道。

  12月交割的白銀合約下跌了2美分,收報每盎司23.12美元,跌幅為0.1%。12月期銅上漲了2美分,收報每磅3.80美元。

  鉑與鈀期貨有所上漲,1月份交割的鉑合約上漲了1.70美元,收報每盎司1675.10美元,漲幅為0.1%。

  12月交割的鈀合約上漲了4.80美元,至每盎司591.10美元,漲幅為0.8%。

  ETF證券公司週四推出了包括黃金、白銀、鉑與鈀在內的貴金屬ETF基金。

  該公司表示,ETFS貴金屬現貨(GLTR)基金是對公司單一貴金屬ETF産品的補充,一些投資者希望能有一個單一指標來反映貴金屬市場總體形勢,這一基金就是為滿足這一需求而設立的。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在本週初推出黃金與原油波動性指數期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提供了包括黃金在內的多種大宗商品的交易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