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樓市股市資金轉戰 金銀幣行情瘋狂攀升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4日 13: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CTV-經濟信息聯播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瘋狂的金銀幣

  兩個月翻一倍 金銀幣行情瘋狂攀升

  接下來要帶大家關注的,是現在的金銀幣收藏市場。隨著國際金價一路走高,國內金銀幣市場也是炙手可熱,半年前1萬塊左右一枚的金銀幣,現在翻番漲到2萬塊,這樣的案例比比皆是。那麼是什麼點燃了金銀幣市場的行情呢?一起來看記者從上海發回的報道。

  在上海最大的金銀幣交易市場——盧工市場裏,人來人往,非常熱鬧,不到300平米的市場裏容納著近100家店舖,高價收購金銀幣的標牌貼滿了整個市場。記者從採訪得知,近來金銀幣的價格不斷創出新高,而且多數人仍舊看好後市行情。

  金銀幣經營者説:“2個月前應該是一個半月前是10萬塊,現在是20幾萬,就是説已經翻了一倍了。”

  金銀幣投資者説:“我當時在2300多塊錢,現在18000多。”

  金銀幣經營者説:“這個馬(彩金幣),這個馬漲的最好,這一個從4000多元現在漲到6000多元,漲到6800元左右,(多長時間)兩個多月時間吧。”

  金銀幣市場的火爆從記者觀察到的一個細節就能看得出來,在這個市場裏,有很多顧客都是手持大捆現金前來購買金銀幣。在市場內轉悠的陳先生,就背著這樣一個沉甸甸的旅行包,他跟記者説,他不光是自己買,還幫幾十個親戚朋友投資金銀幣。陳先生表示,之所以現在敢於大膽買進,是因為今年上半年樓市調控的時候,他投資的金銀幣已經達到了50%的漲幅。

  金銀幣投資者陳先生説:“我給人家買也有,給人家買麼就是銀行的存款不行了咯,要我買這個東西,投資。現在我都是上半年的東西賣給人家,我都可以20%的收回來。資金嗎,股市裏拿出來,一個人就拿出來2、3百萬了。”

  陳先生説,目前的金銀幣市場遇到了7年難得一遇的大牛市,因此他在年初就已經大舉購入金銀幣,這一年下來,收益翻番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金銀幣投資者陳先生説:“錢沒地方去呀,銀行利息這樣低啊,我就投資金幣啊,我買的時候4900元 5萬元,現在就要8萬塊了,你看這個半年時間漲的多少,你説銀行利息多少,你炒股票有沒有風險,大大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