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財經新聞 >

調控見效 多個城市房價止漲回落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03日 08:4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上海證券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專家預計,下半年樓盤成交價格或將步入下行通道 資料圖

  隨著國家房産調控政策效果逐步顯現,上海、西安、昆明等多個城市的房價開始回落。

  專家預計,隨著調控政策的影響逐步深入,預計下半年樓盤成交價格或將步入下行通道。

  上海

  二手房價連漲15個月後首次回落

  上海二手房指數辦公室1日發佈報告稱,6月上海二手房價格指數為2565點,較上月下跌17點,環比下跌0.68%。這是上海二手房價格指數自2009年3月以來歷經15個月上升後首次回落。

  區域方面,9個傳統市區房價平均下跌0.4%,市中心房源總體表現出微弱的抗跌性,在三環區域中下跌最少。新興中心城區二手房價6月平均下跌1.11%,跌幅環比上月擴大0.95個百分點。原因在於一二手房價格倒挂後加大了二手房下跌預期。非新興中心城區6月平均下跌1.42%,跌幅環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從跌勢來看,在本輪調控中外環以外房價率先調整且跌幅最大。

  新一輪調控政策出臺以來,在新增掛牌量不斷遞增與銷售量持續下降的交叉作用下,市場無法繼續支撐價格高位盤整,尤其是短線投資客大量拋盤和主動讓價,致使上海房價出現不同程度下降。

  上海二手房指數辦公室認為,樓市調控新政策滿兩個月後,買賣雙方觀望情緒愈發濃厚,且價格走勢差距拉大,下行通道確立。在上一輪即2008年的調控中,上海二手房指數在歷經22個月上漲後,于當年4月首次出現下跌,隨後連續下跌7個月後反彈,一路高漲至今年5月。從當前的市場氛圍和決策層調控的強硬之勢來看,成交量持續萎縮成必然,房價反彈難以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