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宗慶後一年後回應與馬雲之戰:我們沒有矛盾!

人物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03日 1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很多人眼中,宗慶後和俞敏洪似乎並不是很喜歡互聯網,比如宗慶後就曾在20161225《對話》“聚焦實體經濟?為中國實業代言”節目中隔空評價馬雲提出的“五新”,(除了新技術以外,其他都是胡説八道),當時和馬雲因為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的爭論也引發了全民的熱議和關注,而俞總曾經説互聯網顛覆不了教育,那麼他們現在與“互聯網”和解了嗎?他們眼中的互聯網到底什麼樣的?今天互聯網已經變革了很多行業的形態,變革的人們的思維,面對互聯網企業到底應該如何融合與改變?中國的互聯網發展速度可能是全世界最快的,融入互聯網是不是如今企業發展的關鍵問題?

  宗慶後回應與馬雲之戰:我們沒有矛盾。

  在《對話》節目中,宗慶後曾隔空跟馬雲先生表達關於零售不同的觀點,關於互聯網的問題,如今這二位已經達成共識了嗎?宗慶後回應道,實際上有一次人大代表去阿裏巴巴的時候,説你(馬雲)不要一天到晚説顛覆,實體經濟和互聯網都是做生意,都是一樣的。實際上我跟馬雲也沒有矛盾,他搞他的互聯網也好,我搞我的實體經濟也好,各自走各自的路。

  現在有和馬雲合作嗎?會不會考慮和馬雲合作?宗慶後回答,合作不管怎麼樣都可以合作,現在互相合作,搞促銷活動,掃他的碼,它實際上也想增加零售店的。

  宗慶後:互聯網是一個技術平臺!

  宗慶後認為互聯網是一個技術平臺,這個生産線也是用傳感器把裏面的標準技術數據傳到系統裏,通過系統把它逐步逐步偏差在後面,真的標準系數上,保證産品質量,也可以減少人工。包括管理上也是用的互聯網技術,全國那麼多經銷商,那麼多産品,一年一千多萬的産量,沒有互聯網技術,現在也是無法經營的。

  宗慶後還説,其實不是不喜歡互聯網,互聯網應該對他的企業來講衝擊不大,但是少量的互聯網所謂是燒錢買流量,目前的錢是把你的産品買來,低價傾銷,只是流量增加了,但是對實體經濟卻起著很大的負面作用。

  如果正兒八經地利用互聯網技術,規範地去運作,每個實體經濟都能起一個促進作用。“很多超市、零售這種點,最終來講,這個互聯網,應該説它的成本更高,直接賣給消費者的,現在要送到消費者那兒去。所以應該説它最後又回歸到實體零售來了。無非通過網上能夠對接消費者和零售店,使實體零售得到更好發展而已。”

  俞敏洪:互聯網也有負面影響!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説,他發現互聯網帶來的一個稍微一點負面的影響就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網上,蒐集各種信息,甚至你本來可交往,不可交往的人,最後都跟你産生了密切的聯絡。“這就讓你對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最應該關注的事業或人上被分散注意力,我覺得這可能是互聯網帶來的唯一對人的生活和事業産生影響的問題。其餘的我覺得都是正向的。”

  俞敏洪:我期待一台能與我感情聊天的機器人!

  在現場,俞敏洪爆料,他有一個小心願,他期待一台能與他進行情感聊天的機器人,問到這個心願産生的理由,他説,其實現在很多話不能跟孩子聊,很多話更加不能和老婆聊,跟同事也不能聊,因為你是老闆,那很多話也不能和宗總聊,因為互相有商業機密,所以最後只能跟機器人聊。

  不管是人工智慧還是互聯網都需要與生活結合!

  國際公益學院院長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認為,到高質量發展以後,企業家既要關心往前發展的問題,又要看一看很多不平衡發展的很多那些細膩的生活問題。“我們的互聯網,包括機器人、智慧設備,如果不能和我們的具體生活結合起來,會帶來很大的挑戰。他們這樣一代的企業家有巨大優勢,他們從苦難中,從當時生活水平很低的時期中走來。現在他們有巨大優勢了解現在社會的很多健康方面的挑戰。我覺得對他們來説是應該是兩方面的,一方面要看未來,一方面要解決現在老百姓很多這些生活中的細膩的挑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