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快看·健康】有年輕化趨勢 職場女性需留意子宮內膜癌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6日 1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兼婦産科主任王建六介紹,近年來,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在全球呈現出了增長趨勢,在我國一些大的城市,子宮內膜癌已經高居婦科三大惡性腫瘤的首位,並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目前子宮內膜癌的患者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是小于45歲的工作年齡女性。

   圖中子宮黃色的部分是卵巢,深紅色的是子宮的肌壁,粉色的就是子宮內膜,子宮內膜發生了病變就叫子宮內膜癌。子宮腔的前壁和後壁是子宮內膜癌最常發生的部位。

  通常子宮內膜是隨著月經週期會定期脫落的,如果這個子宮內膜受到激素的作用,特別是雌激素的長期的過度的刺激以後,子宮內膜就會過度生長,從而發生癌變。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子宮 | 內膜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