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快看·健康】癲癇為何被稱為發作性疾病?有什麼外在表現?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6日 10: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密雲醫院急診外科醫師高巍介紹,癲癇在全球大概有7000萬的患者,我國大概有650萬到910萬。

  癲癇的出現有很多種原因,比如頭部的腫瘤做完手術之後,或者因為外傷還有顱腦的感染引起疾病,從而導致癲癇的發生。癲癇是因為大腦皮層的腦神經元的異常放電所引起的。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林華介紹,癲癇是一個發作性的疾病,患者在平常不發作的時候跟正常人一樣。當癲癇發作的時候,患者就會表現出突然倒地、兩眼上翻、四肢抽搐、叫之不應。

  還有一類發作叫愣神發作,這個程度比抽搐發作要輕,主要表現為突然的意識障礙、兩眼發直、叫之不應,有的人伴有咂嘴、吞咽,甚至手部無目的摸索。可能大部分癲癇患者並不知道這是癲癇發作,等出現抽搐發作之後,可能才來醫院就診。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癲癇 | 疾病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