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國紅十字會:病毒無國界 專家醫療隊助力多國抗擊疫情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6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球各國疫情持續蔓延,中國紅十字會目前已經先後派出了多支志願者專家團隊前往海外疫情嚴重的國家支援當地抗疫。目前專家團隊在各地的工作進展如何?又取得了哪些實際的效果和反響?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于福龍接受央視記者的專訪,介紹了有關情況。

  于福龍副會長首先指出,病毒無國界,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國紅十字會秉持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的原則,向疫情蔓延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目前已向伊朗和伊拉克派出了志願專家團隊,並配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向意大利派出了抗疫醫療專家組,幫助當地制定防控措施和診療方案,這些專家涵蓋病理、護理、中醫等各領域。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 于福龍:我們的專家組冒著很大的風險,深入他們的社區、醫院,跟他們共同研究,針對某些地方的感染情況怎樣採取不同的措施。比方説,在倫巴第大區、佛羅倫薩、羅馬,這幾個地方形成一個非常好的基本防控體系。

  在給予人力資源支持的同時,中國紅十字會還為以上三國帶去了物資援助,包括防護口罩、防護服、檢測試劑、ICU病房設備器材等。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 于福龍:這些物資援助由社會愛心團體、愛心人士定向捐贈,我們都尊重捐贈人的意願,及時的發往捐贈人所提的捐贈者手中。

  身處海外的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以及留學生的疫情防控情況一直受到社會各界關注。中國醫療專家組不僅為他們帶去了防護用品、抗病毒中藥藥劑等物資,還組織活動通過與國內視頻連線等方式向他們講解防控措施,回應他們的關切。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 于福龍:我們國家也制定了非常好的防控疫情的這個版本,有關於預防的、有關於治療的版本,我們都及時以最大可能的面向他們發送,供他們參考和學習使用。只有樹立信心配合當地政府採取防控措施,才是更有效的辦法,任何更多的流動都有可能帶來新的風險。

  于福龍表示,中國醫療專家組目前順利完成既定任務,把中國防控和診治新冠肺炎等方面的經驗傳授給了相關疫情國家,不僅得到了當地民眾的歡迎與讚賞,還得到了世衛組織和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的一致認可。

  在採訪中,中國紅十字會還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強與有關國家在疫情防控上的交流合作,繼續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指引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同打贏這場全球抗疫之戰。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病毒 | 醫療隊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