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快看·健康】高血壓和腎臟病兩者竟然“狼狽為奸”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5日 1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專家介紹,高血壓和腎臟病形象的來講就是“相愛相殺 狼狽為奸”。一方面,高血壓可以引起腎臟病;另一方面,慢性腎臟病可以導致高血壓。

  根據2018年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最新數據顯示,2012年到2015年我國18歲及以上居民高血壓患病率為27.9%。如果高血壓長期未控制好,5-10年後即可出現腎臟病變。

  中國慢性腎臟病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成年人群中慢性腎臟病的患病率為10.8%,其中大部分病人合併高血壓,慢性腎臟病1期的病人高血壓患病率為58%,慢性腎臟病4期的病人高血壓患病率為94%。

  由此可見,高血壓和腎臟病兩者之間互為因果、互為促進,加速疾病的發展。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高血壓 | 腎臟病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