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好消息!2020年港澳臺居民可在內地(大陸)參加社保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04日 10: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明年1月1日起,在內地(大陸)就業、居住和就讀的港澳臺居民將與內地(大陸)居民一樣,依法參加社會保險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醫保局最新公佈了《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規定從2020年1月1日起,在內地(大陸)依法註冊或者登記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有雇工的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依法聘用、招用的港澳臺居民,應當依法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在內地(大陸)依法從事個體工商經營的港澳臺居民,可以按照註冊地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在內地(大陸)靈活就業且辦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港澳臺居民,可以按照居住地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在內地(大陸)居住且辦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未就業港澳臺居民,可以在居住地按照規定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在內地(大陸)就讀的港澳臺大學生,與內地(大陸)大學生執行同等醫療保障政策,按規定參加高等教育機構所在地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港澳臺居民 | 社會保險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