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治未病"中醫優勢仍需深化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17日 09: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網站了解到,日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員青年幹部赴廣東珠海學習調研期間,來自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廣安門醫院的青年醫師與恩平市中醫院醫師聯合在當地開展了義診活動。

  據了解,一名來就診的心血管科患者長年高血壓,因無明顯症狀未用藥物控制,現在心、腦、腎臟器受損,靠透析維持生命,不僅生活質量嚴重下降,也給家庭帶來嚴重經濟負擔。西苑醫院醫師何沂説,“如果患者在高血壓初期能有效治療,定期監測,就不會造成如此困境,‘治未病’中醫優勢仍需深化。”

  廣安門醫院醫師汪艷麗表示,當地村衛生室中醫特色療法相對單一,中醫特色療法在基層村鎮未能推廣應用,百姓不願去較遠的大醫院看病、排隊。基層醫務人員提升服務能力,充分發揮中醫“簡便廉驗”的優勢,推廣中醫適宜技術在基層的使用,群眾將更加受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醫師 | 中醫優勢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