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低頭看手機等於頸壓5袋米,傷害太大了!解鎖正確姿勢看這裡!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1日 0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因長時間保持低頭收發簡訊的姿勢而造成的頸椎退化性疾病“簡訊頸”正在困擾著越來越多的台灣職場人士,並且有年輕化的趨勢。醫師提醒低頭族改正不良習慣,頸椎不好可能會引發很多嚴重的疾病和並發癥。

低頭看手機等於頸壓5袋米!

  上班一整天對著電腦、下班不停玩手機、睡前長時間追劇,台灣職場人的這些習慣造成頭部、頸部疼痛,甚至雙手連拿杯子的力氣都沒有,就醫才知道得了頸椎退化性疾病“簡訊頸”。

  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看手機的時候頭會往下低,這樣重心會往前,頸椎受力就很大,所以長時間這個頸椎就會出問題,這個神經跟壓迫長骨刺等延伸出來的酸痛麻。

低頭看手機等於頸壓5袋米!

  現代人長時間保持低頭看手機的姿勢,頸部彎曲程度達60度以上,相當於承受5包米27公斤的重量,不止造成頸部肌肉疲勞、韌帶拉傷,還能引起頸部退化性關節炎、頸椎鍵盤突出、合併脊髓壓迫等並發癥,於是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這款頸挂式手機架,不僅能解放雙手還能調整角度。

  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姿勢要優雅,時間不要久,然後巧按摩勤伸展,可以把這些傷害降到最低。

低頭看手機等於頸壓5袋米!

  醫生建議民眾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做舒展運動,放鬆頸部肌肉,在使用電子産品時除了保持正確的姿勢外,也應避免同一姿勢超過20分鐘。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看手機 | “簡訊頸”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