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國控制和消除瘧疾成效顯著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20日 14: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國家衛健委了解到,日前,國家衛生健康委和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主辦的第三屆瘧疾消除國家年度全球論壇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辦。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李斌出席論壇並致辭。

  李斌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瘧疾消除國家年度全球論壇在中國舉辦,是一次推動中國實現2020年消除瘧疾目標的關鍵會議,為促進各國共同學習、交流互鑒提供了良好平臺。經過70年努力,中國控制和消除瘧疾成效顯著。

  李斌表示,中國在瘧疾控制和消除過程中,為世界貢獻了“中國神藥”青蒿素和“1-3-7”工作模式等“中國智慧”。中國願意與各國分享經驗,共同減輕瘧疾危害,攜手打造“健康絲綢之路”。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高力、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瘧疾規劃司司長佩德羅·阿隆索等國際專家到會,全球20余個計劃在2020年實現消除瘧疾目標的國家代表,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機構的官員和全球瘧疾防控專家,以及中國各省市瘧疾防控專家出席論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 | 醫療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